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经济见底仍有悬念 人民币升值预期降温

  最近两个交易日,NDF市场的美元兑人民币价格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上涨,显示海外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有所收窄。

  昨日,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在NDF的价格报6.7937元,与当日的中间价6.8329相比,表示人民币一年后的升值预期为0.58%。

  受美联储宣布量化宽松措施的影响,NDF市场在3月下旬由持续了半年的人民币贬值预期一下转向成了升值预期,不过大多数人都认为,从各方面来说人民币并不具备升值的条件,因此这种升值预期是不稳定的,且最终会回到即期价格的水平。

  上周四公布了国内第一季度的GDP,引起了当日日元的上涨以及高息货币的下跌,因为6.1%同比增幅的数值让投资者感到失望,不过美元兑人民币NDF的价格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反而在上周五出现了近300点的上涨,而上周五,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讲话导致欧元下跌,美元指数上涨。

  中信银行的分析师杨胜琨指出,目前NDF市场的表现有时候的确有一点和美元指数同向变化的意思,他还认为,一年期的美元兑人民币NDF价格可能会再向上往即期价格靠拢,然后稳定在一定的水平上。

  他说,NDF价格最终还是要参考中间价,即期汇率稳定的政策倾向会推动NDF美元兑人民币价格的上涨。3月美联储的决议公布后,美元指数大跌,除人民币和港币之外的亚洲货币都有不错的反弹,他认为那时候一些基金在NDF市场对冲风险成就了人民币升贬预期的变化。

  不过上周的经济数据到底还是有一定的弱化升值预期的作用,NDF市场的升值预期也就顺势随着美元指数的走高而上涨。

  延续上周末的态势,美元指数昨日到达86.3以上,欧元兑美元则跌破了1.30,风险情绪再次笼罩整个市场。受此影响,亚洲货币昨日也表现不佳,韩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跌幅最为明显。

  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昨日收报6.8336元,市场认为国内经济见底之说仍有变数,人民币仍将保持盘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