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美国风能代表团访问秦皇岛

    搜狐财经讯  日前,美国风能代表团在先后会谈燕山大学、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参观海湾集团之后,结束了对秦皇岛的访问。在访问期间,代表团与燕山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书,主要在科技合作、人员培训、实验室建设、贸易与交流等领域绽开合作,并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能进一步合作,积极推进中美风能的发展。

代表团在燕山大学与秦皇岛相关领导举行座谈
代表团在燕山大学与秦皇岛相关领导举行座谈

    美国风能协会首席执行官博德表示,新一届美国政府要实现奥巴马总统的目标,即在三年内实现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再翻一番的目标。而据《中国风电发展报告2008》预测,2009年中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将很可能突破1000万千瓦,2010年达到2500万千瓦,2020年中国风电装机容量最保守估计将突破8000万千瓦。“中国风电产业蕴含巨大商机。”

    随着全球化石能源枯竭供应紧张,气候变化形势严峻,世界范围认识到发展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各国对风电发展高度重视,世界风电产业得到迅速发展。

2008年世界上新增装机容量最多的两个国家就是美国和中国,分别是838万千瓦和630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也分别在全球位列第一和第四位。中国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俊峰表示:2009年风电装机容量仍有望继续翻番增长。按照这一速度,中国或将在2010年提前实现2020年的风电3000万千万发展规划标。

    据悉,美国风能代表团出访中国,是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帮助中美风能发展再上一个台阶。在访问过程中,燕山大学、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介绍了各自在风能领域的研究和筹备情况,双方就一些相互合作的事宜进行了探讨。   

  此次,美国风能代表团的访问由中国投资美国公司总裁王懿范带领,首先访问的是天津。代表团主要由美国克里夫兰市政府代表、克里夫兰基金会、凯斯西储大学能源研究所、中国投资美国公司、美国宣威公司、美国Parker公司等组成。

(责任编辑:祝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