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建国60周年 广告营销精英系列访谈

劳双恩:香港广告是快餐 欧美做得好 大陆优势正成气候

  香港广告是快餐,欧美做得好,大陆优势正成气候

  主持人:您是从香港到大陆发展的资深广告人,经常在国际广告界穿梭,国际上关于最新的广告营销等先进的东西也比较了解,您认为中国大陆的广告营销,比如说和香港地区相比差距在哪里?有哪些优势和劣势?

  劳双恩:香港比大陆的市场小很多,要问差距,现在很多人觉得是香港跟国内市场的差距,已经是反过来讲了。

  主持人:您所说的是市场规模的差距,那么创意的差距呢?

  劳双恩:因为毕竟香港的市场反应要快,时间很紧张,给你想东西的时间非常少。

  主持人:快餐?

  劳双恩:快餐想做出满汉全席,不可能的嘛。现在说国内很多广告主制作预算低,相比香港现在的制作预算,可能差不多会是更低。说实在,你要看到现在香港很多广告作品,精品更少了,而且很多很多。反而看看我们大陆的市场,精品都是在这一边了。但是无论是台湾、还是香港,很多整个广告生态的营运环境都比中国大陆要差。营运环境差的时候,很难很多东西配合你做好东西,这是天生环境的欠缺。

  但是如果看看欧美,欧美做得挺好,美国、欧洲,特别美国已经开始形成这样的一个环境,网络一枝独秀,但是他们很多时候都是几个方面,他们是虚拟世界跟真实世界的互动,真实世界搞一个活动,然后让这个活动上网,让更多人参与,参与人评论反馈到真实世界,实际上网上、网下两边这样子的跨越,让这个创意做得更丰富,参与性更高,要么在真实世界参与,要么在虚拟世界参与,这是他们现在很多人喜欢的流行。

  再比如,你们搜狐可能赞助一个电视连续剧,可能这个电视连续剧的那个爱情故事就是发生在搜狐的财经频道,让你们的总编跟主编可能谈恋爱,然后那个故事发生在搜狐网站上面,最后变成了大家对搜狐这个品牌的更深入认识了。我们大陆这边也有冯大导演的贺岁片很多插进去的广告案例的嘛,看到一个手机,看到一个茶,看到穿着西服是什么,但是还没有把哪个品牌更深层次的插到哪个电视节目中去。

  再比如说您们的“上搜狐,知天下”这个广告,如果可能,应该作为一个电视节目,专门是去讲说世界很多不为人知的一些知识,慢慢带你去发掘,实际上这个电视节目的内容就跟你们搜狐品牌的遗传因子,两者之间的DNA相吻合了,这样子广告营销才有意思。所以在这一方面,我们国内要向国外学习了,怎么样真实、虚拟世界两边走,还都很轻松,让一个本来小小的点变得更大,参与人更多,现实参与是一种经验,网上参与是另外一种经验,但是同时忠于这个品牌的经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