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规模不逊跨国品牌 上海车展传递自主品牌崛起信号

  全球汽车市场的缩水,令新兴的中国汽车市场显得至关重要。记者昨日从第13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组委会获悉,在2009年国家相关汽车产业调整政策的刺激下,中国汽车市场再获发展新契机,不仅跨国汽车巨头斥巨资踊跃参展,创历届之最,而且国内汽车集团也组团参展,本土自主品牌的规模丝毫不逊于跨国品牌,传递出自主品牌奋力崛起的信号。
上海车展组委会负责人、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表示,本届上海车展是在全球车市低迷环境下举办的,对于推动世界汽车市场发展、提高消费信心和行业信心、带动全球汽车市场复苏,都具有重要意义。上海车展受到中外汽车企业高度重视,正是基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巨大需求和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国内车市在全球金融危机中的良好表现,为上海车展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本届上海车展的最大使命就是重振中国车市信心。福特汽车公司全球传播经理许国祯说,国外汽车厂家踊跃参展,首先是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高度重视,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参展坚定信心,推动全球低迷车市尽快复苏。本届上海车展无疑成为各大国内汽车企业展示自身实力与品牌的最佳舞台。除了一些陷入资金困局的跨国汽车公司为了在中国的长远发展,依然斥巨资参展之外,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等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也首次齐聚,各大汽车集团纷纷扩大参展规模,推出自主研发或已经量产的自主品牌汽车。其他国内自主品牌汽车也全线出击上海车展。吉利汽车将携22款即将投产或正在研发的新车型参展。另一自主品牌奇瑞汽车也携四大品牌、24款新车,首次以“大奇瑞”的整体形象参展。此外,国内自主品牌比亚迪、海马、东南汽车、长城、华晨、力帆等都将推出各自的新车。一家自主品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展阵容,无论是场地面积还是新车数量,自主品牌都可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王侠认为,国外的著名车展都是以本土汽车为主,无论是东京车展,还是底特律车展,都是本土汽车唱主角。以往的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则是国外品牌汽车唱主角。本届上海车展,国内自主品牌汽车表现十分抢眼,有可能成为历史的转折点。(蓝朝晖)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