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转移90%在英经营收入 谷歌涉嫌避税上亿美元

   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英国独立会计师说,搜索引擎巨头美国谷歌公司通过转移收入方法避税。公司去年在英国的收入总额达12.5亿英镑(约合18.8亿美元),却仅向英国政府缴纳60万英镑(90万美元)企业所得税。

  英国《卫报》20日报道,会计师理查德·莫菲受《星期日泰晤士报》委托,核查谷歌公司在英国、爱尔兰和美国的会计报表。

  莫菲发现,谷歌公司把去年在英国经营收入的90%以上转至爱尔兰。爱尔兰企业所得税率为12.5%,大幅低于英国的28%。由此,公司避免向英国政府缴纳超过1亿英镑(1.5亿美元)企业所得税。

  英国自由民主党副领袖文斯·凯布尔呼吁政府严厉打击这种做法。他说:“看起来,谷歌和其他一些公司一样,在英国办公、雇用英国人、使用英国服务和基础设施,却试图在别处交税,以期少交所得税。政府应更坚决禁止这种行为。”

  谷歌公司一名发言人说,暂时无法回应来自英国政界人士的攻击,拒绝就财务报表数据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