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光彩企业家论坛

光彩企业家论坛十三期沙龙

  主持人:各位网民大家晚上好,今天,光彩企业家论坛又和大家见面了。与前十二期论坛相比,这次论坛似乎更有其特殊的意义。

因为再过三天就是光彩事业实施十五周年纪念日。今天上午,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召开了三届四次理事会暨光彩事业十五周年纪念会,会上,对十五年来在光彩事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35位民营企业家进行了表彰,向光彩事业10位发起人授予了荣誉证书。

  出席今天论坛的四位嘉宾,一位是光彩事业的发起人,一位新当选的中国光彩会副会长,另外两位是突出贡献奖的获得者。请四位嘉宾和网民们打声招呼。

  赵永亮:大家好,我是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永亮;

  刘沧龙:各位网友好,我是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宏达集团董事长刘沧龙;

  陈志列:我是中国光彩会副会长、深圳研祥智能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

  方小文:大家好,我是广东英吉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小文;

  主持人:现在在线的网友们可能有相当一部分人还不了解光彩事业,下面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图:光彩企业家论坛十三期沙龙现场
图:光彩企业家论坛十三期沙龙现场

  改革开放后,我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贫困人口从1978年的2.5亿人下降到1994年初的8000万人。由于历史和环境文化的深刻原因,剩余的8000万贫困人口成为消除贫困的难点和重点。为了进一步打好消除贫困的攻坚战,1994年4月国务院颁布了7年消灭贫穷的《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1994年4月23日,在全国工商联七届二次常委会上,包括今天在做的嘉宾韩伟董事长在内的全国工商联10位常委、民营企业家联名向全国的民营企业家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了《让我们投身到扶贫的光彩事业中来》的倡议书。倡议书中号召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响应和配合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的实施,为实施共同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动一份真情,献一份爱心,做一份贡献;倡议开展以扶贫开发为主题、以互惠互利、自觉自愿为原则、以帮助"老、少、边、穷"地区开发资源、兴办企业、培训人才为主要内容的光彩事业。

  这一倡议很快得到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热烈响应。在中央统战部和全国工商联的领导和帮助、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的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参与下,光彩事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获得了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据不完全统计,1994年-2008底,全国各地民营企业家及港、澳、台、侨工商界人士到老少边穷地区、中西部地区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兴办有一定规模的光彩项目19188个,到位资金1864.68亿元,培训人员442.29万人,吸纳就业540.39万人,带动1012.86万人脱贫,各类公益捐赠总额达到1383.95亿元。从06年开始,光彩事业把重点放在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面,光彩发起了“民企系三农、共建新农村光彩行动”的民营企业已达17多万个,与村结对的企业7万多个。

  2000年10月18日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被联合国经社理事会授予特别咨商地位,2003年11月获得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特约观察员身份。

  胡锦涛总书记、江泽民同志、李瑞环同志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给予光彩事业充分肯定。可以肯定地说,十五年来光彩事业已如星星之火在祖国大江南北燎原,为我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一股新鲜的力量,为我国的社会扶贫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光彩事业已由当初的一纸倡议,发展为一项有着一个自己所倡导和弘扬的理念,有着一支自觉自愿参与投身的队伍,有着一个团结、协调的组织,有着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的事业。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列 | 赵永亮 | 刘沧龙 | 方小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