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空客高管:金融危机不会改变中国总装线的生产目标

  新华网天津4月21日电(记者张泽伟、朱绍斌)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航空公司产生很大影响,但于去年9月正式投产的空客A320天津总装线,并不会因此而减少产能。

  四大看点 获好评

  出席此间举办的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的空客公司对华合作及伙伴关系副总裁白汉铎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主要的飞机制造商,空客未能免于金融危机的影响,其全球飞机生产计划有所调整,从2009年10月开始,空中客车公司A320系列飞机的生产进度将由每月36架调整为每月34架。


  “但位于中国天津的总装线的生产目标不会改变。”白汉铎说。这个目标就是:到今年年底,天津总装线将总共组装11架A320系列飞机,随后产量将逐年增加,到2011年年底,月产能达到4架。

  白汉铎表示,空客天津总装线组装的飞机主要供应中国客户,而中国是全球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的国家之一,目前经济发展保持着良好态势。“中国经济的稳步发展,增强了我们稳定飞机产能的信心。”他说。

  空客天津总装线是空客在欧洲之外的唯一飞机总装线,主要生产空客A320系列飞机。该总装线在去年9月正式投产,首架飞机即将于5月下旬进行试飞,随即在6月交付奇龙航空租赁公司。奇龙公司将把飞机租赁给四川航空公司投入商业运营。

  随着空客公司与中国航空业的工业合作日益密切,空客在中国的采购额逐年增加。空客公司预计,到2015年,空客在中国的采购额将达4至4.5亿美元。据空客提供的数据,目前,超过5600架空客飞机在世界上300多家用户运营,其中一半以上的飞机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零部件。

  1996年始办于法国的国际航空航天贸易展洽会,4月20至24日首次移师中国天津。作为本届展洽会的主要赞助单位之一,空客公司还向参会的近300家航空航天供应商推介自身与中国。

  在展洽会的“中国航空航天市场论坛”上,白汉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空客天津总装线的运作与最新进展,并以空客及其配套企业在天津的成功为例,邀请外国供应商来中国投资。

  作为举办地的天津滨海新区,是中国继深圳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重点开发开放的地区。近两年,这里的航空航天产业从无到有迅速崛起壮大。随着空客A320、新一代运载火箭、直升机、无人机、卫星、空间站等高水平研发和产业化基地项目相继落户滨海新区,这里已成为中国重要的航空航天研发转化和产业化基地。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汉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