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贸促会汽车分会:金融危机为中国汽车业带来新机遇

  新华网上海4月21日电(记者张毅、崔颖)中国贸促会汽车分会副会长、第11届北京车展秘书处秘书长王侠21日在此间指出,全球金融危机促使世界汽车工业发生重大变革,引起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的巨大变化。对中国汽车产业既有负面影响,也是推进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增强企业素质和国际竞争力、加快自主创新力度的新机遇。


  四大看点 获好评

  王侠在上海车展展馆举办的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国家采取了多项措施,通过了《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密集出台了十余项政策措施,包括减征小排量车辆购置税、推进汽车下乡、推广使用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增加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加快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建设、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完善汽车企业重组政策等。这些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遭受金融危机冲击的中国汽车市场。

  王侠宣布,第11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0年4月25日至5月2日(4月23日和24日是媒体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

  逢单双年轮流举办的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是目前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汽车展览会,被众多跨国汽车公司认定为国际顶级车展。

  王侠介绍说,北京车展从1990年创办以来,已经20年。适逢我国经济在改革开放政策指导下,全面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众多跨国汽车公司纷纷在中国投资,把先进的技术和管理、制造经验带到中国,促进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近几年中国汽车工业自主创新势头强劲,自主品牌开始崛起。中国正向世界汽车第一产销大国迈进,成为跨国汽车巨头销售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以及全球汽车市场增速最快和最重要的新兴市场。

  王侠说,在此背景下,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受到中外汽车界、新闻界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成为中外汽车业展示企业形象、宣传推广品牌、发展战略发布、展现技术实力和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