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微软宣布未来3年内向俄投资3亿美元

  新华网莫斯科4月20日电(记者赵志鹏)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尔默20日在莫斯科宣布,微软未来3年内将向俄罗斯投资100亿卢布(约合3亿美元)。

  鲍尔默在此间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微软在俄罗斯的投资方案中既包括短期的反危机计划,也包括长期项目。
他具体介绍说,微软在俄罗斯将致力于电脑知识的普及,计划将其设在俄罗斯的电脑培训中心数量由目前的60家提高到100家,争取在每个州至少设立一家。2009-2012年,微软的电脑培训中心计划对30万俄罗斯人进行培训。此外,微软还将扶持俄罗斯的小型创新公司,在未来3年内向1000家这样的公司提供免费的软件支持。这些公司将由俄罗斯扶持小企业协会来负责筛选。

  俄罗斯媒体本月初报道说,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已计划将微软列为垄断企业。目前已开始对其进行调查,调查工作一般需要两个月时间。如果微软被列为垄断企业,俄联邦反垄断局将密切关注其在俄罗斯的商业运营,防止其利用垄断优势妨碍市场竞争。

  根据俄罗斯法律,市场份额超过35%的企业将被列为垄断企业。尽管对微软的调查刚刚开始,但俄联邦反垄断局官员表示,微软在俄的市场份额显然超过了这一界限。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