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谷歌爱打擦边球避税过亿欧元惹恼英国

  北京时间4月20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雇佣了一位名叫理查德·墨菲的会计对Google在英国的业务进行调查。经过调查,该报发现,Google公司在英国通过转移收入等方式避开了过亿欧元的税务负担。


  根据墨菲的调查,Google公司在英国收入的近90%被转移到了爱尔兰,而爱尔兰公司的所得税率为12.5%,远低于英国的28%。据悉,如果按照Google英国业务计算,其应该纳税超过1亿英镑,但是,通过将大量收入转往税率更低的爱尔兰,收入高达12.5亿英镑的Google实际上只在英国本土缴纳了60万英镑的所得税。

  墨菲还发现,从2007年起,Google就通过一家注册于百慕大的子公司全资控股爱尔兰业务,通过这一操作,Google不仅在英国避开了部分税收,还在爱尔兰避开了将近1.35亿欧元的税务负担。

  除了有所谓避税操作外,墨菲的调查还发现,Google多项缴税记录晚于税务机构的最后时限,最晚的延后了5个月才缴清。

  该消息发布后,立刻在英国引起了广泛关注。Google也成为不少英国人指责的对象。

  英国第三大党自民党新任领导人凯布尔表示,Google雇佣英国员工、使用英国本地的服务和基础设施,却在其他地方缴税。这一行为就是企图逃税。英国政府应该采取更严厉的措施阻止类似行为。

  实际上,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避税这种打法律擦边球的行为长期存在。跨国纳税人常常通过在低税率地区纳税的方式合法避税。然而,金融危机爆发后,受经济衰退、财政吃紧影响,不少发达国家开始激烈反对“避税天堂”的存在,希望通过更严厉的措施打击避税行为。本月举行的G20伦敦峰会上,英国首相布朗曾经强调,必须取缔拒绝披露信息的“避税天堂”。此时Google曝出避税消息,无疑是撞在了枪口上。

  问题是,避税行为往往仍然是合法行为。面对曝出的避税新闻,Google发言人就表示:“Google在所有开展业务的国家和地区遵守税收法律,在英国和其他地方,我们给当地和所在国贡献了大量税收。另外,我们在英国和欧洲提供了数百个就业机会。”(刘洋)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