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商务部要求做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中期评估

  为贯彻落实2009年中央1号文件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精神,加强对“万村千乡市场工程”质量管理,商务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全面总结“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以来的执行情况、执行效果与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为提高工程质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改善农村消费环境,优化政策设计提供支撑。


  通知提出,本次中期评估主要涵盖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总体建设情况;二是农村流通网络水平、功能与规模情况;三是农家店后续质量管理情况;四是媒体、企业、农民对农家店评价情况;五是“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政策执行情况。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对“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取得的成效、农家店覆盖率、配送水平、信息化水平、承办企业农家店建设数量和规模以及各地制定的促进政策等方面具体评估。

  通知要求,各商务主管部门要认真开展相关评估工作,采取有效形式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本地“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实施情况;要结合评估对农家店进行清理,对需要整改的农家店限期整改,对不合格的农家店予以取缔;要做好农家店统一标识工作,对验收合格的农家店统一悬挂标识牌,以接受群众监督,对不合格农家店立即摘牌,并会同工商部门及时查处滥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标识的店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