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一季度经济增速6.1% 企业家信心指数回升

  北京一季度经济增速6.1% 企业家信心指数回升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日发布一季度北京经济发展运行情况报告,数据显示,一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51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增速同比回落5.2个百分点,与全国一季度GDP增速相同。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北京GDP数据和国家的一致属于巧合,原来预计应该在5%以上。随着3月份的数据转暖,北京经济最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

  她表示如果北京市“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促民生”的政策措施到位,通过努力全年经济增长9%的目标应该是可以实现的。

  统计报告显示,北京第一产业增加值13.1亿元,增长7.5%,同比提高6.9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585.2亿元,下降2.6%,同比回落12.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1913.6亿元,增长9.3%,同比回落2.6个百分点。

  “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北京投资、外贸出口都受到了比较大的影响。相对来讲,第三产业还比较稳定,主要是由于北京服务业占经济总量比重比较大,与近几年北京经济转型有很大关系。所以总体看来,北京经济增长的数据好于预期。”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高级经济师王远鸿表示。

  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一季度,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29.2亿元,同比下降6.5%;进出口总值404.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5.4%。

  “北京产业发展没有纵深,譬如扩大农村内需政策、基础设施投资项目等在北京的大规模投资带动空间都不是很大。所以北京不像西部一些省市,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的带动并不明显。北京同上海类似,上海的经济数据可能会比北京更差一点,主要是因为上海经济没有什么新的投资增长点。”王远鸿告诉CBN记者。

  但是社会对经济预期有所改善。北京市统计局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北京市企业家信心指数为91.5点,比上季度上升6点,结束了自上年二季度开始连续3个季度下行的趋势;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5.6点,比上季度提高 6.8点,也结束了自上年三季度开始的下行,转为上升。

  王远鸿认为,虽然有比较强大的消费市场支撑,但是北京经济真正复苏,还需要期待国际入境旅游、外资投资、会展经济等行业的繁荣,以及包括房屋中介、汽车中介在内的服务业的带动。

  

(责任编辑:佟菲)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