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甲骨文CEO埃里森:“没有谁能逃出我的掌握”

  花钱不是问题

  如果你了解埃里森的性格和生活方式,那么就为他在IT市场上的不断收购,找到了大部分答案。他是个表里如一的人,极度张扬和富于攻击性。

  挥霍榜上埃里森是入围常客。他斥资约1亿美元在加州硅谷附近建造的一幢占地23英亩、由10栋建筑组成的日式宫廷别墅,是全球有名的奢侈地标。


  早在2001年1月,他卖掉了手中的2300万股公司股票,为自己带来高达7.06亿美元的收入——这个数目超出了一些国家一年的GDP。埃里森用这笔钱定制了游艇船队和他的豪宅群、飞机群。

  与小他11岁的比尔·盖茨相比,1944年出生的埃里森将冒险精神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他有一架意大利战斗机,曾驾机在太平洋上空和别人进行模拟空战。他还曾指挥自己的游艇“Sayonara”号在帆船赛中夺魁。埃里森后来又与宝马公司共同出资建立了“宝马甲骨文”帆船队,埃里森的出资额为三分之二,达到了9000万美元。

  埃里森多次辍学也多次结婚,他出现在娱乐杂志上的次数,比出现在财经媒体上的还多。因为他经常参加驾艇比赛、飙跑车,冒险玩命多次而住进医院、骨折都是常事。

  “我们都对自身的极限充满了好奇。体育的作用之一就在于它告诉了我们自身的极限何在。这也就是我为什么想要赢得美洲杯帆船赛的原因。”埃里森解释自己特别热衷于户外冒险运动的原因时这样说。

  但他表示,“甲骨文正在参加的这场比赛更加刺激、规模更大,它比帆船赛更让人兴奋。互联网计算这场大赛比我做过的任何事情都要激动人心。”

  在多次辍学后,埃里森还换了十几份工作,1977年,埃里森和两个伙伴一起建立了一家软件开发咨询公司,成了日后甲骨文的前身。

  与微软利用了IBM的失误一样,甲骨文也利用了IBM的失误,把握住了数据软件的机会,成为数据库软件的老大。

  崇尚权威和循规蹈矩跟埃里森格格不入,他喜欢引用的名言是 “众人皆败,唯我独赢”。他从不避讳公开炮轰微软、IBM这些巨头。

  在埃里森的领导下,甲骨文从1977年创立到1990年销售额保持了每年高于100%的增长,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的软件公司。1986年,甲骨文上市,埃里森财富急剧攀升,2000年一度超越盖茨成为全球首富。

  事实上,埃里森更大程度上不是作为一个技术专家而是以市场推销专家取得成功。甲骨文的数据库尽管曾不是最好的,但却抓住了最好的历史发展机遇。埃里森的经历证明,拥有普通技术和一流市场的公司,能够打败拥有一流技术而只有普通市场能力的公司。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