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湖北: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1.8%

  湖北: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1.8%

  记者桂华生武汉报道 据湖北省经委数据显示,一季度,湖北工业经济开局良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863.2亿元,同比增长11.8%。3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回升至15.6%,当月实现增加值318.2亿元,均为近6个月来的最高,显示工业增速持续下滑态势得到遏制。

  湖北省大中型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394.21亿元,同比增长16.3%。以东风汽车、武钢、武烟为主体的前10大企业对湖北省工业的带动作用增强,一季度完成产值535.34亿元,占全省工业的26.5%,所占比重同比上升4.3个百分点,对湖北省工业的贡献率为26.8%,拉动工业增长5.4个百分点。

  湖北省经委副主任黄国雄表示,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隐忧较多,必须关注电煤供应不足,利息支出等费用大幅上升,流动资金紧张程度加剧,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出口拉动力减弱等问题。从今年一季度的全省投资运行情况来看,湖北投资健康平稳,投资结构进一步好转,特别是工业投资的恢复增长,对湖北今后经济的拉动作用将进一步增强。

  一是加大投资建设资金的筹措力度。在国家逐步加大宏观调控、紧缩银根的情况下,要保持湖北投资的稳步增长,必须多方筹措建设资金。要进一步加快湖北投资软环境建设,为外商投资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继续加大招商引资的工作力度,并使招商引资真正落到投资建设项目实处,力争使外资成为湖北投资建设的一个资金主渠道。各级政府应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大对民间投资的引导,促进民间资本更多地进入投资领域,提升湖北民间投资的比重,增加投资多元化。

  二是抓好项目的筛选和储备工作,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步伐,重点抓好支柱产业领域项目的筛选、储备以及开工建设工作。尤其是精细化工、电子生物、冶金、纺织、汽车、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和以农产品为原料的轻工食品加工业等产业项目的筛选和储备。

  三是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投资的扶持力度。针对当前湖北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投资比重小、增长幅度仍较低等问题,必须加大扶持力度,不断扩大投资比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