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德国戴姆勒面临财务困难 中投可能入股奔驰汽车

  环球时报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世界新闻网21日援引德国《商业报》的报道说,德国戴姆勒(Daimler)汽车公司执行总裁蔡澈(DieterZetsche)在出席上海车展时透露,戴姆勒正和中国主权基金讨论入股旗下的奔驰汽车的事宜。


  戴姆勒面临财务困难,如果获得中国注资,将使投资人受到鼓舞。蔡澈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在与中国投资者接触,“有关讨论、谈判仍在继续”。报道称,他将在北京与中国政府代表会面,但他拒绝透露中国主权基金“中投”(CIC)的代表是否会出席。

  中投董事长楼继伟日前在海南岛博鳌亚洲论坛表示,中投今年将扩大国际投资,欧洲也是中投今年积极考虑的重点。

  如果中投入股戴姆勒,将是继阿布达比投资基金之后,入股戴姆勒的另一主权基金,也使中国人成为奔驰的股东。阿布达比基金上个月同意以19.5亿欧元购入戴姆勒9.1%股权,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

  今年3月份,奔驰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成长50%,达到约5100辆。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达比 | 蔡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