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天然气

总投资458亿广东启动天然气管网建设

  总投资458亿广东启动天然气管网建设  

  广东省天然气管网建设一期工程于4月20日开工。根据规划,整个天然气主干网长3200公里,总投资458亿元,有望在2020年覆盖广东省的21个地市。

  据介绍,一期工程已经被列入广东省今年重点项目,投资近70亿元,长486公里,计划连接广州、佛山、东莞、惠州、肇庆、清远和韶关等7个地市,设计输气量160亿立方米每年,预计到2011年具备承接西气和川气的能力。

其中,西气东输二线2011年对广东的供气量将陆续达到100亿立方米。

  广东省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全省天然气管网建设分为珠三角、粤北、粤东和粤西四大区域,规划到2020年覆盖全省后,能保障每年超过600亿立方米的供气。

  据悉,在广东省的积极倡导下,粤电集团、中海油和中石化已经共同出资成立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按照“多气源供应、全省一张网、分类气价、总买总卖、政府批准”的原则,负责全省省级天然气主干管网的建设、运营和天然气销售等。

  广东是能源消耗大省,目前能源供应紧张、环保压力大,省政府积极规划调整能源结构,寻找天然气供应渠道。除已建成的大鹏LNG和在建的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外,还计划于“十一五”期间开工珠海LNG项目,“十二五”期间开工川气入粤项目等。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