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众汽车集团CEO文德恩:超越丰田目标不变

  大众汽车集团CEO文德恩:超越丰田目标不变

  考虑与比亚迪合作

  欧洲最大汽车商大众汽车集团CEO文德恩承认自己缺乏耐心,他的口头禅便是:“不要告诉我好消息,先告诉我坏消息。”但是4月20日出现在上海车展现场的文德恩却频频用“好消息”来唤起汽车记者们的注意力。

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为发布会作了开场白。

  范安德:从去年的二季度开始,一直到最后一个季度,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非常严重。市场最低点可能是在去年的11月份。而从今年1月开始,尤其是中国政府在1月的中下旬出台了振兴汽车产业的政策以后,消费者的信心受到极大的鼓舞。我们一季度的销售创了纪录,尤其是3月份,我们的三个品牌——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都分别创造了单月销量的最高纪录。

  当然从目前来看,我还不能判断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就一定能够沿着这个趋势发展,不过我觉得最低点应该说已经过去了。今年一季度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计划,打算将今年产量扩大5万台。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就是中国已经是大众汽车集团的第二大的市场。

  记者:丰田在2004年董事长上任的时候,提出了超越通用的计划,但它们在2008年碰到了困难。大众汽车2008年也提出了要超过丰田。丰田在超越通用的时候,连续两年出现了亏损。请问大众将怎么实现超越目标?

  文德恩:首先,我们不能因为碰到了危机,就把战略改变了。尤其是长期的2018战略我们肯定是不能变的。我们现在是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我们必须要有很好的产品,我们产品上要有很好的外观设计,等等。今年头三个月大众销量已经超过了丰田。

  记者:多品牌战略也是你非常看重的,去年斯堪尼亚也成为大众的第九个品牌。而通用也一直在努力销售更多的品牌。通用和美国汽车的经验和教训,给你怎么样的启示,特别是在多品牌发展战略方面?

  文德恩:我们的多品牌战略,并不是从通用那里学到的。因为大众多年以来一直采取多品牌战略,以前有四个品牌,现在有九个品牌。我们与通用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大众集团内,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独一性、特有性。比如说像奥迪就是宣传技术领先、斯柯达宣传魅力奉献等。另外大众集团内部在实行多品牌战略时,各有各的特点,包括大众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总部,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研发部、销售和市场部。这可以对品牌的建设性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记者:大众2018的计划里将中国市场的销量定在200万辆以上,现在大众的产能最多也只有130万,剩下的产能缺口怎么办?

  范安德:200万辆的销售,将通过我们现成的四个生产基地,包括长春、上海、南京、成都来完成。去年上海大众购买了上汽在南京的工厂,今年一汽大众购买了一汽成都的工厂。另外我们还希望每年内部要提高10%的生产率。这样,在新的工厂里面,我们不用进行新投资,就可以每年提升产能。

  我们和三洋以及东芝建立了一个协议,共同生产电池。比亚迪要到狼堡总部跟我介绍和展示它的技术,我们还要和比亚迪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