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全球最大风电设备制造商为中国量身定制风力发电机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2日电(记者任会斌)丹麦维斯塔斯公司位于呼和浩特市的工厂近日生产出首台850千瓦风力发电机,这款风力发电机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具有耐严寒、高能效等特点。

  解密在即

  “这是我们首次为一个特定市场量身定制风电设备。
”维斯塔斯公司全球总裁迪特列英格说。

  维斯塔斯公司成立于1945年,目前是全球最大的风力发电机制造商。至2008年底,该公司已向中国13个省区销售了1524台风力发电机。

  这家工厂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可年产风力发电机800套。

  迪特列英格介绍说,在中国尚未开发的陆上风能资源中,75%左右为开发难度大的中低风。此外,内蒙古、新疆等北方地区冬季寒冷,对风电设备的性能要求高。

  迪特列英格说,新型风力发电机依据中国国情设计,特别是采用了空气动力翼形,并延长了风叶,中低风速即可正常发电。同时,新型风力发电机配备了内部加热系统,以适应严寒等极端天气。

  此外,由于改进了运行监测等系统,风力发电机的能耗、维护成本大大降低,电网适应性也显著增强。

  早在1986年,维斯塔斯公司就开始向中国首批试验性风电场提供风力发电机。迪特列英格表示,近年来公司发展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考虑到中国风电产业的巨大潜力,2009年公司将投资30亿多元人民币在中国新建、扩建一批工厂。

  地广人稀的内蒙古风能蕴藏量居中国首位。近年来,通过实施“空中三峡”战略,内蒙古的风电产业发展迅速。据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介绍,目前内蒙古风电装机、在建规模均已超过300万千瓦,预计2010年风电装机规模将突破500万千瓦。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