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贸出口企业陷困境 "万企信用工程"适时启动

  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水平,在全国开展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以及“质量和安全年”活动,实行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和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召回制度。为此,经中国产品质量协会理事会批准,由中国信网信用管理股份有限公司(www.21315.com)、

  中国产品质量协会信用工作委员会等权威组织,联合国内二十多家新闻媒体联合开展“全国万家企业信用工程”活动,简称“万企工程”。

旨在树立全国第一批万家“确保质量、恪守诚信、用户满意、信用公开”的企业,并在中国信网建立健全A-AAA级企业信用记录,出具供商业伙伴查询并出具中英文信用报告,开展以信用为基础的电子商务和交易,以此树立中国企业诚信形象、品牌公信力,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拓宽贸易、融资渠道,促进企业大发展。

  记者从“万企工程”中国信网处了解到,正是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扶持全国百城万家企业率先建立并健全自身信用,公开信用记录,强化信用意识,确保质量安全,树立中国企业守信形象,加大中国产品出口和内销,重振中国信心。

  金融风暴的蔓延,让国内众多依赖外贸出口的企业陷入困境,想要走出这个“漩涡”不仅仅需要国家扶持以及产品转型、调整、重新寻找国内订单这些措施,更重要的是企业内部建立起完整的信用风险管理机制,从单凭感觉与经验的赊销,转移为理性的信用管理与信用交易,将能更及时的“嗅”到金融危机的来临。

  那么企业如何进行信用管理与信用交易?尤其是承载电子商务列车的外贸型企业,不得不面临交易与风险的矛盾。对于这样一个以虚拟网络为交易载体的时代,如何建立企业信用,如何向客户展现自己的信用记录已成为时代的话题。“万企工程”为这样的企业提供了信用管理与信用交易平台。通过一系列的信用建档、评级、报告后,买卖双方就有了交易的保障,可以实时查询到对方动态的信用指数,如果对方信用指数很低,那么就代表企业赊销赊购的风险较大,对方合同履约能力较差,通过每季度动态显示的信用指数,企业就可以及时规避潜在的交易风险。

  “万企工程”的“万”不是一万,它的最终目的不仅仅只是要让一万家企业树立诚信形象,建立信用管理体系,了解信用风险,使用信用交易平台,而是要让全国900万家企业通过这个工程,都能够共同参与到我国整体信用体系建设中来。从一万到百万,从一块砖到筑起诚信的长城,相信在这项活动的持续影响下,加强信用管理,降低信用风险,强化信用意识将深入到全社会的各个角落,共筑诚信长城将成为每一个企业的强烈心声。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