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北京市地税局常务副局长苏文权“接受调查”

  接近北京市政府的消息人士向《中国经营报》透露,北京市地方税务局(下称北京市地税局)常务副局长苏文权近日正在接受纪检部门“调查”。4月22日上午,北京市地税系统的一位干部也向《中国经营报》记者证实了此消息。

  在此之前,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元华、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已被中纪委等纪检监察部门实施“双规”,苏文权则因其所任职的北京市地税局系北京市政府的要害部门,此事在政府内部十分敏感。

  记者了解到,截至2009年4月21日晚,北京市地税局还未就此事向地税系统进行大范围通报。不过,在北京市地税局内部,苏文权被“双规”的消息已经不胫而走,但对于苏文权“接受纪检部门调查”的原因,目前并不十分明确。

  《中国经营报》记者于4月22日上午登陆北京市地税局网站,苏文权仍在列于“局领导”序列,并排在第二位,紧随局长王晓明之后,其职位为常务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协助局长负责北京市地税局的全面工作。

  在北京市地税局,苏文权主要分管局办公室、人事处、计会处、宣教处、保卫处和老干部处工作,同时负责对东城区地税局、朝阳区地税局、国际税收研究会、地方税务学会的管理以及业务指导和沟通联系。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和东城区均是北京市的“利税大户”,而苏文权也曾在北京市通州区任职,同时,其分管的人事处和计会处分别负有地税局干部人员管理以及税源监控等重要职权。

  事实上,苏文权系北京市地税局“老臣”。王纪平担任局长期间,苏文权亦担任常务副局长,“协助王纪平负责全面工作”。此后,王纪平退休,原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明被任命为地税局局长,苏文权仍然担任常务副局长之职。

  据了解,苏文权在外界的形象颇为低调。他最近一次的较有影响的在公众视线中露面还要追溯到2008年奥运会期间,彼时苏文权“做客”北京市城市管理广播,解答市民对税收问题的各种疑问,此后便极少出现在公众和媒体的视线当中。

  目前,对于苏文权“接受纪检部门调查”一事,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地税局均未就此事给出明确说法,《中国经营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文权 | 王纪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