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母婴经济推动内需 自主创业机会良多

  2007-2008年连续两年的生育高峰,我国新出生人口总计达3202万,新中国进入第四次人口生育高峰,全国有近3亿婴幼儿,即使在当前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父母在子女身上的投资也绝不会减少,以孩子为主的家庭消费依然是社会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母婴行业将是拉动内需的重要推动力,与母婴有关的消费和服务正式步入黄金十年,给整个行业带来无限商机,据统计,“母婴经济”每年消费将达到5000亿元人民币,是21世纪的朝阳行业。

  面对如此巨大的金矿,精明的投资者自然不会错过,他们先人一步,把握住当前的创业良机,开起了属于自己的母婴用品生活馆。

  来自江苏的店主李先生以前在企业从事后勤工作,经济危机袭来,公司减员后干脆自己出来开了一间母婴用品生活馆,经过半年多的经营,每月盈利已经大大超过此前的工作月薪。

  业内人士分析:在当前部分企业裁员减薪等情况下,自主创业的人士会越来越多,像母婴行业这种朝阳行业则成为他们的首选。

  日前,记者采访了行业内颇具代表性的领军企业——“可爱可亲”母婴用品国际连锁机构中国总部。该公司正式开拓内地市场近一年来,发展迅速,众多的客户在这里找到了完全属于自己的创业天地。目前全国已有可爱可亲母婴用品生活馆过百家,开业三个月以上的店大都处于盈利状态。

  为了鼓励自主创业,可爱可亲总部推出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如专家上门评估选址、统一形象设计与维护、开业筹备、开业经理下店指导、促销活动方案策划、免费专业技术培训和经营指导、赠送广告费,赠送仪器设备、赠送装修物料等,有力地减轻了客户的开业经济负担,最大程度的降低了他们的创业风险,有利于帮助他们自主创业,受到客户好评。

  该负责人表示,可爱可亲母婴用品生活馆并非单纯的产品销售店铺,而是集产品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生活馆。除了销售普通的母婴用品之外,还提供婴儿泳疗、产后修复、宝宝发艺等十大特色服务,强化了市场竞争力,增强了生活馆的盈利能力。

  据介绍,可爱可亲将继续大力发展直营连锁和特许加盟两大体系,可爱可亲母婴用品生活馆数目年内将在去年基础上翻两番,直营与加盟相互促进,协同开拓市场,为更多有志之士提供创业良机。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