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香港斥资22亿港元在新界兴建自行车专用道网络

  新华网香港4月2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将斥资22亿港元,贯通目前新界所有单车径(自行车专用道),从而在香港新界形成一条全长112公里的单车径网络。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发言人21日表示,第一阶段工程将于今年9月展开。


  据介绍,这条单车径不仅有沿海路段,而且还经过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有关方面有意将其打造成一条有特色的康乐旅游路线。

  据报道,香港目前的单车径主要分布于新界的东北和西北,中间并未贯通。此次新建单车径的主干线总长约60公里,主要是贯通原有的单车径,同时还将修建一些分支路段。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介绍说,整个工程分为4个阶段,预计将在2014年全面完工。

  发言人表示,这项耗资22亿港元的工程预计将创造1600多个职位。有关方面会全面美化单车径网络,附以园景设施,同时也会改善现有的单车径设施,除扩宽现有的单车径外,还会设置更多路标。此外,还将在一些站点设立汇合中心,用于租赁或停泊单车,并会提供4个休憩处,供骑车人歇息。

  发言人表示,新的单车径网络建成后,人们可以踏单车前往香港多个不同的景点,包括一睹米埔和南生围一带的生态自然风光和海滨美景。

  香港单车联会会长胡晓明表示,单车径网络平路较多,建成后市民可在假日踏单车欣赏沿途美景。以时速20公里计,预计走完全程约需要4至5个小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