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各地救楼市

南京一季度楼市阶段性回暖 商品房销售增9.4%

  解读南京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

  楼市阶段性回暖

  数据:一季度我市实现商品房合同销售18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环比增加19%。其中,商品住宅销售套数同比增长20.6%。同期的二手房交易面积106.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9%,环比增加38.8%。
其中的二手住宅交易12634套,同比增长80%,环比增长72.8%。

  解读:当前我市住房消费信心明显回升,基本恢复正常年份成交水平,呈现阶段性回暖发展态势。从近期情况看,回暖态势有所扩大,预计二季度房产市场成交要好于去年同期。

  当前房地产市场回暖的主要原因,一是政府激励政策发挥作用。中央、省税收、利率优惠政策,尤其是我市出台财政补贴政策极大降低了购房成本,较好地鼓励了市民消费。二是行业自身调整取得效果。面对广大消费者去年以来信心不足,开发企业普遍采取了降价促销、品质提升等优惠措施,吸引了广大潜在消费者。三是去年被抑制的刚性需求逐步释放。经过近一年的观望,从今年年初开始,被抑制的刚性需求逐步加快入市。四是政府系列促销措施收到成效,如举办“好房换购会”、组织“万人看房团”活动等。

  从成交价格看,一季度商品房、商品住宅、二手房的成交均价同比均有增长。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结构性因素变化所致,即江南八区成交量占比上升,高房价区域的成交量增多。

  消费保持高增长

  数据:一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78.31亿元,同比增长16.3%,在全省13市中规模第一。全市商贸业上缴税收28.33亿元,同比增长10.34%;完成商贸业项目投资20.21亿元,增长16.96%,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稳步提升。

  解读:从消费结构情况看,据调查,当前消费者的消费心理更加理性,注重商品质量,讲究实惠。从百货业看,中低档、打折优惠商品受到追捧,高档服饰、珠宝、钟表、运动系列等商品销售下降;从家居业看,消费者更多地追求便宜、实用、健康、环保等方面,工艺装饰品、礼品等非必需品销售明显下降;从餐饮业看,高档餐馆客流减少,而中低档、大众化餐饮人气仍然旺盛,茅台、五粮液等高档名酒销售持平,海之蓝等中档酒消费大幅上升。

  外包增量喜人

  数据:一季度我市软件外包服务出口规模为2524万美元,比去年同期1392万美元增长81.39%。此外,软件业务收入完成67.08亿元,同比增长27.1%。

  解读:一批重点企业在市场上奋力开拓,支撑了我市软件外包服务出口的增长。其中,爱立信熊猫、中兴软件等业务规模增量较大,增长较快。主要是由于这些企业具有技术和市场竞争优势,占据了国内3G市场的相当份额。

  软件外包服务出口占了全市服务外包90%左右的份额。同期我市服务外包成绩也很“抢眼”,合同额、执行额均居全省第一。相关人士分析说,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市服务外包业务同样产生了影响,有的企业出现了订单不足。增长较快的企业的共同点是,善于捕捉产业转移机遇,且直接与发包商做生意的高端外包企业。本报记者李思颖

  南京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近日陆续公布。市统计局对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形势的总体判断是:“经济总量及主要行业的指标增幅有所回升,3月份全市经济整体好于前两个月。”其同时指出:“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

  一季度的一些经济亮点已相继呈现。其中包括住房市场消费信心明显回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较快、软件外包服务出口规模同比大增等。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