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央行会议记录:一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英国央行(BOE)周三公布的4月8-9日会议记录显示,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通过维持利率在0.5%的纪录低点不变的决定,并继续推行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划。

  记录称,quot;尽管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是否合适、能否使通胀在中期内符合目标水平仍然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但MPC认为,促使央行在上月确定资产购买计划规模与时间的环境,并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
quot;记录并称,下半年以前CPI仍将处于目标水平下方。

  会议记录显示,公司债市场和商业票据市场初步显露出一些改善迹象,令MPC委员们感到欣慰。委员们注意到,自公布量化宽松政策以来,英国公债收益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但不能确定,一旦政策周期结束,这种效应是否还会持续。

  MPC指出,最新经济指标暗示,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萎缩速度与上年第四季度相当,这与央行2月通胀报告所做的预测基本上一致。

  英国政府数据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GDP萎缩1.6%,是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大跌幅。

  委员们还注意到,英国住房市场活动看起来已经在低位企稳,信贷可获得性或许也已经开始改善,股市也在上涨。不过,会议记录也显示,quot;目前难以确定这些改善势头能否持续,因许多指标在逐月波动,且易受进一步冲击。quot;

  会议记录显示,失业人口将大幅增加,可能进一步损及信心和家庭支出。

  不过,记录称,企业调查表明,第二季经济下滑幅度可能开始放缓。quot;这可能预示着削减库存的步伐已开始放缓,且英镑过去的贬值支撑了出口。quot;

  最后,记录显示,quot;总体来看,国内经济总体风险偏于下行。quot;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