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看望“中国首善”陈光标

  4月20日下午,湖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在长沙看望了2008年“中国首善”、江苏黄浦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

  陈光标连续4年获得“中华慈善奖”,连续2年获得“中国首善”称号,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7亿多元。

张春贤在看望时说,陈光标作为企业家,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这份对社会的爱心和奉献精神值得赞赏。湖南一直倡导企业家在发展事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倡导能有更多的人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希望榜样的力量能带动更多的爱心汇聚,不断推动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陈光标表示将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多回报社会。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杨泰波,副省长甘霖一同看望。

  另记者今日从湖南省衡阳市岳云中学获悉,在百年校庆之际,岳云中学接受了陈光标先生200台电脑的捐赠。对此,岳云中学校长张建光告诉记者,陈光标的此次捐赠,不仅给学校实行开放式办学提供了物质帮助,也将促进学生对学校实行开放式办学初衷的领悟。

  据张建光介绍,此前,为了推动开放式办学的发展,岳云中学向陈光标发出了邀请,请他来给学生开展一次座谈会。然而,“人未到,礼先行”,陈光标不仅欣然接受了此次邀请,而且提前送来了200台电脑的捐赠。200台电脑中的第一批100台,已于4月17日抵达岳云中学。余下的一百台,也在21日下午举行的校庆活动当天到达,岳云中学为了表示对陈光标的感谢之情,将这些电脑放在了校庆活动现场进行展示。

  对于陈光标的善举,张建光表示感动与欢迎,“陈先生给学校帮了大忙,意义重大,我们一定要好好感谢他。”

  张建光表示,“陈光标的捐赠,增加了学校与外界进行信息交流的可能性,丰富了课堂教学的工具与内容,为我们学校实行开放式办学,提供了物质条件。“另一方面,他也为学校传来了开放的信息,强化了岳云中学百年来创新、感恩的教育理念,这既是开放性办学所需要的思想,也是开放性办学的目的。陈先生一边通过符合国情的创业方式致富,一边积极地投身于慈善事业,他的实际行动,对学生是一种感染。”

  “我们学校电子信息室的电脑容易死机,比较落后,很期待能够早些用到陈叔叔送过来的新电脑。”得知陈光标捐赠一事,岳云中学高一386班的欧阳旭和汤自强两们小男生,相视笑了起来。“人不能忘本,老师常常跟我们说这句话。所以,我们今后有机会,就多关照陈叔叔的生意,也更要学习他那种精神,懂得回报社会。

  受岳云中学的邀请,陈光标在校庆当日,在学校给学生开展一次面对面的报告会。这也是陈光标第一次在湖南举行的报告会,意义和价值都非常大,相信他的创业经与慈善经,会让学生们受益终身。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光标 | 陈光 | 张建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