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财经观察第1期:“跟房价比,工资收入等于没涨”——房价,工资,任志强,房地产

任志强的“房价没涨”论让我们看到了什么?

  地产界如果不从道德层面上进行反思,则即使楼市恢复也毫无意义。

  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17日表示,和工资收入相比,房子等于没有涨价。任志强是谁?任志强是总裁,总裁自有总裁的算法。任总裁的算法是这样“滴”:1978年GDP大概3000多亿,现在是30多万亿,增加了100多倍;78年月工资全国平均28.6元,到现在也增加了100倍;1978年我们大白菜2分钱一棵,现在2块钱,也增加了100倍。
房价只增加了16.6倍,和工资收入相比相差太远了。

  因此,所以,比如,天哪,房子等于没有涨价!

  其实,严格按照任总裁大白菜涨价100倍的同步算法,现在3000一平方米的房价应该涨到每平方米18072元才算正常;至于北京动辄一万块钱一平方米的价格,应该涨到六万块钱才是正常价位。

  任总裁就很豪气冲天,等到房价真按照任总裁设想的那样涨到位了,全国人民就可以选举任总裁做总裁的总裁的总裁的总裁,然后全国人民在总裁面前集体自裁;像是任总裁这样年薪千万的级别就不要跟着自裁了,拿着自己的千万年薪自己买自己六万块钱一平方米的天价房子去,这叫自建自住,复古的说法也叫自宫,武侠小说里经常有这种功夫,叫做“要练此功,必先自宫”。因为现在是市场经济,任总觉得房价太低了,那就大胆地往上涨,可以涨到100万一平方,没关系,现在不是市场经济吗?随你涨,只要有人买!但是现在能买得起100万一平方米的房子的,除了任总这样年薪千万的大人物,实在是凤凰的毛和麒麟的角,到时候任总连个邻居也找不着,郁闷之极,孤独之极,弄个自宫神功练着解闷儿。

  一起自宫的,还有房市;因为房价真到了只有千万年薪级别的人物才可以买得起的话,自宫就是一个很好玩、很解闷儿,也很鸡血、很前列腺的选择。

  经济的恢复有待于房市的理性选择。中国人喜欢“安居乐业”的生活,但是以前吃了疯牛肉一样驾着雄性荷尔蒙往上飞涨的房价,让“安居”成为了许多人很市侩的一种奢望。随着这种奢望的堆积,一起破坏掉的还有中国房地产的整体社会形象。

  现在的经济形势,包括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刺激楼市政策,其实是给了房地产恢复社会形象的一个台阶下。如果房地产能够顺应市场供需规律,把价位控制在一个理性水平,大家顶多认为这是一种市场自发选择,王石就是这样的一个很好的代表;但是要都像是任志强这样随意发出这种言论,他就不光是在逆市这样简单,他逆的是一个全国民意、逆的是全国人民的“安居”梦想。

  任志强的高论,其实是一棒子打醒了还幻想房地产“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人们。倘若房地产界不从道德层面上进行一种市场反思,来寻找一种金钱和道德的最佳结合点;即使楼市恢复,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对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其实都毫无意义。因为如果一个行业在流血之中,尚不知痛;你要是企图他们好了伤疤,再去反思,无异于“与虎谋皮”。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