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90平米下户型集中上市 小户型再挑京城楼市大梁

  业内研究机构对购房人群特征的调查中发现,目前京城有6成以上的购二手房者年龄均在35岁以下,且购房需求主要集中在总价70万至90万元、面积60至90平方米的房产。记者调查发现,这种购房特点不仅仅表现在二手房市场上,随着房价的逐年上涨以及市场需求出现的新特点,京城一手市场上的小户型从2002年开始每年就至少有一次成为楼市销售热点。

由于今年上市的很多小户型是“70/90”政策出台后的产品,因此小户型成为主要销售产品的现象更为突出。

  买卖市场:

  小户型销售冰火两重天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京城楼市中在售楼盘接近400个,市场上以小户型作为主推产品的楼盘项目至少在100个以上。与前几年相比,京城房价高企、小户型产品总价低的优势凸显出来,这类产品便逐渐成为北京楼市开发商与购房者同时追捧的对象。70/90政策出台后,一时间酒店式公寓、商住公寓、LOFT、SOHO等以多种形式出现的小户型让购房者目不暇接,当之无愧地成为北京楼市主打的产品。

  北京多家研究机构的统计显示,最近两个月小户型项目成交量所占比例较去年大幅上涨,仅以二手房为例,3月份成交的2万多套二手房中,超过50%都是6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7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达到70%。但不是所有小户型项目都有好市场,记者近日对部分小户型调查发现,京城在售小户型项目和整体市场一样,销售同样呈现出冰火两重天。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 3月份的小户型项目销售情况差距很大,如东亚三环中心成交343套,CUV公寓成交71套,尚城成交57套,理想城公寓成交7套,城南大道成交3套,铂第公馆仅成交1套。而从项目分布来看,最近的东亚三环中心和城南大道仅一街相隔。

  出租市场:

  小户型收益率易达5%

  链家地产、北京中原、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房产中介的调研报告显示,购买二手房的客户中,50%以上是首次置业,多为购买一居、两居;而在租赁市场中小户型也极为抢手。

  尤其是地铁沿线的小户型房源,更是“出来一套租一套”。记者走访地铁沿线周边的中介门店了解到,目前已运行的13号线沿线的回龙观地区,零居月租金在1500元左右、一居产品的月租金在1600到1800元之间,这类房源出租紧俏,尤其受到在中关村、上地区域工作者的青睐;即将开通的4号线沿线周边马家堡区域,50平方米左右的零居、一居的月租金在2000元左右,租给小公司商住楼月租金在3000元左右,相比之下,同区域的三居室月租金在2700至2800元。

  一位刚在东亚三环中心买了4套房的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买东亚三环中心的4套房子一共花费了100多万元,目前这里能办首付款分期付,因此我买的4套房子一共交30万元,在别的项目也就够一套首付的,9月份再交30万元,明年交房前再交十几万元,这样一次不用占用太多资金,但今后再转手小户型肯定比大户型好卖,租金算下来4套零居远大于同价值的两居和三居。”刘先生算账发现,按照目前零居是2000元左右的月租金计算,租金年回报率显然已超过5%。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房产投资收益率能稳定保持在5%,当数优质投资产品。

  置业提醒:

  选小户型要“五脏俱全”

  业内专家认为,目前北京的小户型市场仍不成熟,如照搬国外产品“拿来”的小户型,也存在许多问题。如一致备受推崇的LOFT小户型,虽然貌似多了一层,但其实价格比普通户型贵了将近一倍;还有一些所谓的酒店式公寓产品,只是开发商打造的一些概念,在功能划分及后期服务等方面都不能满足要求。这类项目很难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因此提醒消费者,选择小户型产品无论自住还是投资,都要考虑到交通便捷性、生活配套成熟度,在户型设计上应比较方正,使得空间更加容易利用和改造,做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