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业内传闻新IPO办法5月初出台 光大证券将首发

  据业内传闻,新IPO办法5月初出台,将征求半个月意见。光大证券5月中旬或将成为第一家新办法出台后的首发上市公司。

  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周三午后A股市场急速下跌,而大众交通做为光大证券唯一上市公司股东,盘中逆势而上冲上涨停,收盘稍有回落,但依旧大涨7.40%。


  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将是券商IPO突破年,二季度,招商证券和光大证券有望正式亮相A股市场。

  早在2008年6月30日,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2008年第93次会议,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这是五年来证监会首次批准券商直接IPO。根据光大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申报稿),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52,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341,800万股,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21%。

  光大证券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申报稿)也显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具体包括:增加营业网点、开展直接股权投资和境外业务;扩大投资银行业务和自营业务规模;开展融资融券业务和股指期货投资业务等。

  2008年5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证券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监管意见书有关问题的规定》,要求申请监管意见书的证券公司提交说明材料,其中包括公司财务指标及风险控制指标情况:近三年及最近一月财务情况;近三年经纪、自营、承销、资产管理(定向、集合、专项分别说明)等各项业务收入情况;最近18个月净资本等风险控制指标与中国证监会规定标准的比较情况;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近三年财务报告、净资本计算表、风险资本准备计算表、风险控制指标监管报表的审计意见等。

  传闻导致市场恐慌急跌之后有望反弹

  前期我们曾强调过,慢涨急跌是牛市的特征。在2500点上方窄幅震荡盘升6个交易日之后,今天大盘迎来深幅调整走势,早盘股指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随后石化双雄放量飙涨,其他指标板块如金融,钢铁等也纷纷跟风响应,推动指数直线上升,再度创出反弹新高,沪指最高上冲到2579点,但这也形成了全天高点,在IPO重启传闻的冲击下随后3个小时内大盘迎来的是一波接一波的跳水行情,最终两市双双大跌,收盘为止,沪市下跌74点,收报2461点,深市跌391点,收于9249点,个股普跌,两市有40只跌停,近900只跌幅超过5%。恐慌性抛盘出现导致成交量。

  行业上看,各大板块无一幸免,新能源、传媒、煤炭、商业百货、有色等近阶段以来逞强的概念由于回调压力最大,因此位居跌幅前列,券商板块也延续大跌,国金证券跌停,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宏源证券跌幅超过7%,券商股的连续杀跌行为对市场信心形成较大打击。部分农业股则走势相对较强,午后一点半左右开始启动,尾市仍顽强收红,新农开发登海种业敦煌种业有一定的涨幅,农业股近期表现不佳,已经有充分回调,在早稻期货上市之后,后期将会涌现一些短期交易机会。

  导致今日市场大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关于管理层将重启IPO的传闻,在行情高位震荡之际,一些利空消息加剧了投资者的恐慌心理,午后持续放量下跌表明有大量恐慌盘涌出。但总体上来说,我们继续坚持之前看法,中期上升趋势依然未改,短期的调整本已在市场预期之中,今天的大跌是前段时间以来欲跌不跌后的做空力量一次集中性释放,回调释放了调整压力,有利于多方积蓄力量。今天跌停个股数量增多说明目前多空分歧严重,从历史规律来看,行情往往是在犹豫中上升而在疯狂中结束,目前市场的分歧说明后市仍有机会,石化股和银行股的异动说明,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对滞涨的权重品种进行关注,未来权重股可能将是行情上升的主力,投资者逢低可适当留意。年线将股指构成较强支撑,预计在短期急跌之后大盘有望展开反弹。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我来帮任志强算笔帐
·败家央企领导成无名氏 审计署想隐瞒啥?
·不是一般的吓人!导游自曝惊人旅游景点黑幕
·贪官“戴包包”咋爱“收藏”女人用品?
·“城管执法秘笈”教你如何做到打人不见血
·年薪=4平方米 是要人一辈子当房奴的价格
·强帖:一位网民写给广电总局局长的信(爆笑)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网友大秀海德卫城样板房
·3.5万打造135平3居 80平米简约欧式美丽小屋
·两房两厅浪漫婚房 80后100平温馨清新田园家园
·100平米紫色漂亮小复式 28万装修168平4居室
·5万装出10万豪华效果 3万8装58平时尚虾米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