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漳浦成为台湾农民拼经济新“乐园”

  中新社漳州四月二十二日电 题:漳浦成为台湾农民拼经济新“乐园”

  作者 孙贤迅 陈海令

  二00九年春天,对台湾台北市农民罗美娟而言是个洒满阳光的季节,因为这是她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的第一个丰收季节。


  前年五月,罗美娟从台北来到海峡西岸的福建漳浦,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内引进试种台湾农业新品桑葚树。今年,她试验种植的三十亩台湾桑葚已是硕果累累,平均每天可采摘一吨桑葚,在福建厦门、泉州等地销售。

  台商投资、落户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的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金融海啸下逆势发展,开启了产品通往国际市场的大门。不久前,这家台企向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注册备案产品出口,经当地检验检疫局全力指导,一周内就顺利获得了注册备案资格。

  台胞祖籍地漳州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台湾农业界西进创业,拓展对台农业交流合作。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成为了台湾农民拼经济、投资创业的新“乐园”。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二00六年四月经农业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设立。目前,该园区已吸引六十八家台湾投资农业企业进驻,引进台湾农业先进技术六百多项、农业优良品种一千六百多种,年产值达十五亿元人民币。台湾农民在此种果栽花、加工出口农副产品,收益颇丰,其乐融融。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台资企业中,二十一家出口企业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得到了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真诚关爱与扶持。据介绍,检验检疫部门对新申请出口食品卫生注册登记的台资企业,从建厂之初就介入指导,帮助企业审核厂房建设图纸,按照规范要求合理安排工艺流程布局,避免厂房建成后因不符合卫生要求需要整改而造成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的损失。

  在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帮助下,该园区现已有四家台资企业顺利通过卫生注册登记审核并投产出口。

  漳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开设“绿色通道”,为台湾农民创业园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台资漳州国全工业有限公司通过电话预约,其十三批五十六台(套)进口设备快速顺利通过检验,在最短的时间内投产并创造效益。

  当地检验检疫部门更创新检验监管模式,对出口企业实行风险分类管理,对企业诚信度和产品进行风险分析,降低管理水平较高企业和风险等级较低产品的抽检比例,扶优扶强。目前,园区已有七家出口企业降低抽检比例,其产品出口便捷顺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美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