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航空公司联手上浮运价不打折是垄断吗?

  新闻快读

  5大航空公司联手“涨价”的消息引来消费者反对声一片。有报道称,4月19日,多家机票代理商收到国内各航空公司发布的舱位及对应价格调整通知,即日起实行新运价体系。由于改变了机票折扣计算方式,国内航班的机票折扣将上调,最低折扣不低于3折。
4月20日起,国内机票平均价格出现上涨。

  记者经多方核实发现,“机票涨价”这个词汇其实有些误导公众,实际情况是———“上浮运价不再打折”。不过,记者从内部人士处获悉,几大航空公司负责人此前曾共同策划上调机票折扣,而最终确定方案也得到了相关管理部门的许可,为此,5大航空公司还是难逃“价格联盟”的嫌疑。

  反垄断法专家称

  打折幅度同时上调就是协同行动的证据

  五大航空公司有共同达成垄断协议嫌疑

  机票折扣方式的改变对不同群体产生了不同的影响。

  “机票的总价没有涨,只是上浮运价不再打折。”这是记者4月20日询问北京一些机票销售点机票价格时得到的答复。

  “以前我买一张北京飞广州的5折票是565元,但现在的5折票,得花678元,比原来多了113元。”购票者张龙对记者说,听说是计算折扣的公式发生了变化。

  记者4月22日咨询了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她向记者解释说:航空运价由基础运价和浮动运价两部分组成,过去的运价体系是这两部分都可以打折,消费者既可享受基础运价的折扣,也可享受浮动运价的折扣;而现在的运价体系是消费者只能享受基础运价的折扣,浮动运价不再打折。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