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日本28年来首现贸易逆差 经济衰退可能正在减速

  日本财务省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全球经济滑坡以及国内经济严重衰退,日本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08至2009财政年度中出现了7253亿日元的贸易逆差,为1980年以来首次出现逆差。

  不过,日本3月份的出口额下滑速度较2月份出现放缓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日本自“二战”以来最为严重的经济衰退可能正在减速。

  出口下滑有望放缓

  数据显示,日本3月份进口较2008年同期减少36.7%,出口则同比下滑45.6%。此前,经济学家预测当月出口将同比下滑46.4%。

  至此,日本进口已经连续第5个月下降,出口连续第6个月下降。不过,日本3月份的出口降幅较2月的49.4%上升2.2%,为去年5月以来首次实现降幅收缩。此前,日本出口降幅连续4个月创下历史新高。

  对此,有媒体分析认为,日本月度出口下滑的放缓迹象,预示着严重依赖出口的日本经济也许正在减缓其衰退速度。其中最主要的影响因素是,日本向其最大出口市场——中国和美国的出口额下滑幅度在3月出现了明显的收缩迹象。数据显示,日本3月份对华出口额同比降幅为31%,低于2月的39.7%;当月日本对美国的出口额同比降幅也从前月的58.4%降至51.4%。

  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向中美两国的出口有望出现持续反弹的良好态势,这将对处于严重衰退的日本经济起到重要的稳定作用。

  日本股市没有因上年度外贸数据萎缩而出现下跌。在22日的交易中,日本日经指数不降反升15.97点至8727.30点收盘,涨幅为0.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