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财长达林:英国经济走势可能“先抑后扬”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22日预计,今年英国经济将大幅萎缩,但到年底时将恢复增长。他说,要化解全球经济危机并无捷径,世界经济正面临60年来最严重的危机。

  他判断,2009年英国经济将萎缩3.5%,创二战以来的最大降幅。
今年一季度英国经济的下降幅度可能与2008年第四季度1.6%的降幅相当。

  达林是在议会进行年度预算报告时作出上述判断的。他认为,英国政府已经采取的措施及将要宣布的措施将推动英国经济在年底恢复增长。达林还预计,2010年英国经济可能增长1.25%,而2011年将增长3.5%。

  他承诺,将动用近10亿英镑资金来帮助英国购房者,以满足未来的住房供应和支持建筑行业的复苏,并将额外提供5亿英镑的财政支持来刺激住房项目开工建设。与此同时,为了缓解部分规模较小的企业在获得资金方面的困难境地,英国政府还将设立7.5亿英镑基金,在生物技术、先进制造业和数字技术等高增长行业进行战略投资。

  鉴于经济萎缩的现状,达林预计未来几年的英国政府举债将大规模增加。他说,到2013财年,英国的净借款规模总计将达到6,060亿英镑。

  英国财政部下属的债务管理局当天也表示,在2009-2010财政年度,该部门计划发行2200亿英镑的长期国债以及216亿英镑的短期国债。受此消息影响,在当天的外汇市场中,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至4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陈晓刚)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