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学举:把农村社保资金作为拉动内需重点来投入

  “农村家庭每增加一个有保障的人口,家庭消费支出将增加483元。”民政部部长李学举22日下午在此间表示:当前,要“把农村社会保障资金,作为拉动内需、保障民生的重点来投入。”

  受国务院的委托,李学举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情况。
他指出,加强农村社

  会保障体系建设,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农村居民基本生活需求、消费者物价指数、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努力增加农村社会保障资金投入,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今天举行的专题记者会上,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也指出:“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健全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不仅可以保障农民基本生活,而且是刺激农村消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

  据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的一项最新调查,目前,全国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共6000万人,其中地方政府补贴的仅有1000万人,中央财政没有补助。全国农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约为月人均80元,不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1/10。一些中西部地区县级财政困难,缺少开展农村社会保障工作的资金。农村社会保障水平还比较低,在农村低保方面,还没有做到应保尽保。2008年农村低保对象月人均补助只有49元。

  “发挥社会保障体系的消费乘数效应,对于释放农村消费需求也具有重要作用。要把增加农村社会保障投入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把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作为扩大内需的长效机制。”姜力表示,目前,更要加大投入力度,合理确定中央和地方财政分担比例,中央财政投入主要向中西部地区倾斜。(记者袁祥张凌云) (来源: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