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金融服务要紧跟实体经济需求

  为加快灾后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四川省组建了全新的投融资平台————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盘活国有资产存量并拉动社会投资,促成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的有效结合;为满足灾后农房重建的资金需求,部分县市的农村信用社与担保公司开展合作,信用社发放贷款,担保公司提供全额保证担保。
各方权责明确,积极性得到调动。

  在山西,为满足小商户的融资需求,支持商贸流通业的发展,部分县市的农村信用社改革评级授信制度、创新金融产品,收效显著。在侯马,各大专业批发市场的信用商户遇到资金短缺,已不用立借据,无需到柜台,直接用信用社开办的借记卡,在银联ATM机上就能以一定的额度标准快速支取贷款。

  既注重授信力度的加大,又依照产业结构升级的要求,对授信结构实施方向性调整;既引领资金向重点产业流动,又指导信贷向新兴产业和薄弱环节投放;既为大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又充分考虑到中小企业和农民的贷款需求。各地开展金融服务的共同点,是将实体经济的真实需求作为依据和方向。

  金融服务的开展,要以实体经济的需要为依据;金融创新,也应当围绕实体经济设置和展开。在此基础上,提升金融信息的透明度,实施金融监管,以达到防控金融风险的目的。

  遵循这一原则,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金融业,才能真正发挥其经济“助推器”的作用,有效实现其调整市场供求关系,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功能,促进经济增长,创造更多财富。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