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广汽丰田如何驾驭“三驾马车”?

  广汽丰田如何驾驭“三驾马车”?

  ■本报记者 邢锐

  在汉兰达加盟国产阵营后,广汽丰田的羽翼渐渐丰满起来。

  汉兰达“新军”

  在进入广汽丰田销售网络两年之后,汉兰达将转变其进口车的身份。

  4月12日,广汽丰田在北京宣布,汉兰达将于5月实现国产。作为一款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的国产意味着国内汽车市场开始步入“轿车后时代”,豪华轿车市场将面临着一次裂变的过程。

  2007年,汉兰达以进口车的身份登陆中国市场,凭借着广汽丰田精心打造的销售网络开始了试水之旅。如今,汉兰达实现国产化的条件基本具备(第二工厂已经落成),豪华城市型SUV的市场定位也日渐清晰,“汉兰达国产已水到渠成了。”广汽丰田表示。

  “我们能够确保汉兰达国产后依然品质卓越。”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称,“我们拥有着丰田21世纪模范工厂,最先进的技术设备和检测条件,还有大量的专业人才储备。”

  其实,广汽丰田在产品、技术以及营销渠道上的优势已经从凯美瑞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他不担心汉兰达的品质问题,销量如何实现才是他最关注的。汉兰达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万辆。

  驾驭凯美瑞

  凯美瑞是广汽丰田的“当家花旦”,它担负着成为“引领中高级轿车消费趋势”标杆车型的重任。

  不过,随着第八代雅阁以及新天籁等竞争对手的上市,凯美瑞的压力也开始显现出来。为此,广汽丰田在去年9月推出了两款09款凯美瑞后,又在今年2月推出了新凯美瑞。葛原彻表示,新凯美瑞超越了以往对中高级车的定义。对此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解释称,新凯美瑞是六代凯美瑞的中期改款,新技术、新配置、新外形、新价格以及新服务都会在它身上有所体现。

  这其中就包括在新凯美瑞身上导入的G-BOOK智能副驾系统这样的革新性技术的应用,而在新的价格体系中,凯美瑞采取了拉低入门级车型售价和提高G系列车型配置的策略,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新凯美瑞2009年销售目标是多少呢?冯兴亚给出了15万辆的答案。这个目标与2008年的销售业绩不相上下,可见广汽丰田对2009年车市谨慎乐观。

  坚守雅力士

  冯兴亚一直比较担心的是雅力士的营销问题,2008年3.5万辆的目标并没有如期实现,战略转型并没有成功。2009年雅力士如何突围是一个挑战。

  18万辆,这是广汽丰田2009年总的销售目标,其中凯美瑞15万辆和汉兰达2万辆,那意味着雅力士目标仅为1万辆,销量目标的大幅压缩也意味着雅力士在小型车市场的拓展速度将放慢。而事实上作为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的雅力士,在欧美市场的表现却相当出众。

  对此,冯兴亚的观点是,国内消费者对于小型车的高端配置以及安全性的需求,缺乏足够的认识,这点极大地抑制了雅力士的拓展空间。

  3月初,广汽丰田推出了雅力士1.6E MT和AT车型,并调整了另外9款车型的厂家建议零售价,由此可见,广汽丰田仍然希望通过新车型的增加来提高产品竞争力,进一步稳固雅力士的市场地位和品牌基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 冯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