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人民币结算筹备:上海中行基本锁定海外合作行

  人民币结算筹备新进展

  上海中行基本锁定海外合作行

  渣打、汇丰、东亚等都在目标范围内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小乐)随着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管理办法出台在即,业务试点银行的相关筹备工作也进入关键阶段。

记者昨天从中行上海市分行获悉,该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海外合作银行已基本锁定。

  上海中行透露,继制度建设、系统调试和资金汇划测试等相关工作顺利推进后,该行已与首批海外合作行达成合作意向,既包括海外代理行,也有中行海外分支机构。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渣打、汇丰、东亚等多家海外银行都在上海中行目标范围内。据了解,中国银行在遍布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800家分支机构,海外网络较为完善。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业务将覆盖目前我国“走出去”企业需求较为集中的国家和地区,除亚洲外,中行此次人民币结算清算网络还将延伸至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包括非洲大陆。目前该行正在等待有关部门出台操作细则,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待相关部门批准后,即可通过“代理行”或“清算行”模式开展进出口贸易结算及贸易融资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各个环节都对银行的软、硬件准备提出了较高要求,其中成熟的海外代理行网络将成为业务顺利推广的关键。另一家试点行交行也在纽约、东京、法兰克福等地设有分行。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