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范伟等代言成诈骗帮凶明星代言纠纷何时休?

  据央视《经济半小时》19日报道,由范伟、王刚和张铁林代言的28商机网、U88招商网和3158三家加盟连锁招商网站涉嫌加盟骗局被曝光。范伟、王刚和张铁林的代言形象不仅在网站上可以看到,而且部分电视台还能看到由他们为网站做的电视广告,而三个人的代言费被曝都超过了百万元。
(京华时报4月22日消息)

  又是明星代言纠纷问题,而且是受到老百姓喜欢的三位明星,笔者比较爱看王刚的《天下收藏》节目,里面的口号就是“去伪存真”,这个有点好笑了,真的人在节目里,而伪在人却在生活中。范伟塑造的卖拐被骗的老实人形象,深入百姓心里,到了现实生活中,竟然也变成忽悠别人的人了;更不用说张铁林塑造的正直的皇帝形象了。真是真真假假,戏里戏外,完全不一样。

  不单单是三位明星的问题,最近几年发生在我们周边明星代言坑害老百姓的问题已经不胜枚举,从万里大造林事件,到藏密排油、蚁力神、三鹿奶粉等,几乎轰动的事件背后,总能看到明星的身影。为什么会出现明星代言出问题,而更多的明星却依然勇往直“钱”,无非一个“利”字,这个“利”字来的是如此的容易,不用太费力,就可以赚钱几十万、甚至是几百万的广告收入,在这个“利”下,让很多明星失去了自我,即使被骂,也不妨碍明星代言的热情,可受伤害的却是普通老百姓。

  当普通百姓遭遇到表面善良的明星或名人欺诈性广告,我们能够做什么,今年两会的时候,就有议员提出要对明星代言出现问题付连带责任,而某位名导兼政协委员却说:明星代言要承担连带责任的规定是片面的、不公正的!你让明星都歇了,又对税收有什么贡献?现在明星是弱势群体,谁都能拿明星撒气发火。看到这里老百姓笑了,假冒伪劣商品笑了,老百姓笑的是,明星都成了弱势群体,那老百姓成了什么;假冒伪劣商品笑了,按其理论,只要对税收有贡献的都不用取消了,可笑、可耻,果真是站在那个阶层就帮那个阶层说话。

  在这里,笔者不想再批判什么,只是希望明星能够切实承担起责任,要管好自己,做事做人,不要见钱就眼开,要多些社会责任感。不要为了“利”把自己的良心都出卖了。另一个方面,国家要出台相关措施,既然从舆论谴责上没办法解决明星代言问题,那就从制度上给予监督,该管的就要管,该罚的就要罚,切实保护好老百姓,因为老百姓才是真正的弱势群体。

  伤不了骨,动不了筋。何况出国在外有多少人知道是考察还是旅游?被发现的概率小之又小。

  某单位组团赴美国、加拿大旅游那么长的时间都游了那些地方,都看了些什么,是否也去了拉斯维加斯的“赌城”?花费了多少美元?这些都是人们关注的问题。但是更关注的是,今后还有多少官员会去看泰国的“人妖”,浏览拉斯维加斯的“赌城”,观看肚皮舞表演?这不能不说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伟 | 张铁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