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天津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当事人可随机抽取陪审员

  人民网天津4月23日电(记者朱虹)今天,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出台文件,将在中级人民法院推进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工作。届时,天津市知识产权审判将实行由当事人在人民陪审员名单中随机抽取陪审员参加审判的办法,以求审判工作的公平公正。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文件的全称为《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为自主创新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的具体措施》,共15条。提出了完善知识产权审判体制和相关制度、提高案件审判质量和效率、改进司法方法和加强案件调解工作的一系列具体措施。

  天津市高院副院长孙佑海表示,这是天津市法院在全国率先推出,有关优化自主创新司法环境的具体措施。文件突出了对促进自主创新的各个具体环节的司法保护,将为天津市人民法院解决涉及自主创新知识产权纠纷,提供有针对性地指导意见和可操作的具体措施。

  针对知识产权案件专业性强的特点,文件规定,天津市将建立由各行业协会推荐专家担任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人民陪审员机制,试行专家证人制度、专家咨询制度,吸收各行业协会推荐的专家参加案件调解。“此举不仅可以此弥补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法官专业知识不足、人员数量少等缺陷,还将促进案件的科学性和公信力。”孙佑海表示。

  据介绍,2008年,天津市各级法院共受理一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85件,二审知识产权民事案件48件。全市法院年内审结的案件中无改判或发回重审的情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佑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