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政府大量举债 英国主权信贷评级和英镑恐遭不测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Darling)周三公布了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政府借款。市场担心,政府的大规模举债将可能令英国信贷评级遭下调;同时,若债务融资遇阻,英镑将承受巨大下行压力。

  欧市早盘,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升至6周高点。


  

  政府计划大规模举债 发债规模大增

  达林周三表示,截至2014年4月的5个财年,英国财政赤字或将扩大至7030亿英镑,高于去年11月份预算前报告中预计的4340亿英镑。

  他表示,在截至2010年3月份的2009财政年度中,政府将举债1,750亿英镑,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4%,为二十国集团中的最高水平;2011财年的净借款总额将为1,730亿英镑。

  为填补财政缺口,英国财政部周三公布,计划09年发行2200亿英镑国债。发行规模较政府在5个月前的预算前报告中预期的多出720亿英镑,也比市场最高预期还多200亿英镑。

  英国债务管理办公室(DebtManagementOffice)表示,政府明年需要在发行1970亿英镑国债,2012/13年财年需发行1540亿英镑,2013/14财年发行1250亿英镑国债。

  上个月,英国传统国债自1995年来首次流拍,外界担心,政府可能不得不给投资者支付更高的利息。不过,DMO首席执行官RobertStheeman表示,有信心完成国债出售任务;可能使用暗拍的方式,但不会频繁使用。

  

  主权信贷评级或遭调降

  根据预算报告,英国本财年净负债占GDP的比例将升至59%,2010财年将达到68%,2011-2012财年达74%,2012-2013财年达78%,2013-2014财年达79%。

  由于负债/GDP比例过高,外界担心,评级机构可能下调英国主权信贷评级。评级的下降将导致政府借款成本上升,这将进一步妨碍英国经济的复苏。

  标准普尔(Standard amp;Poor)欧洲主权评级负责人FrankGill于08年11月表示,若政府负债/GDP超过60%,则AAA评级有遭调降的可能。穆迪(Moody)表示,只要该比值不超过71%,则不会调降英国“AAA”评级。

  

  英镑可能进一步贬值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Capital)分析师JohnWraith表示,英国国债的发行量还可能进一步上升,因为达林的经济增长预期过于乐观。

  瑞银集团(UBS)货币策略师Geoffrey Yu表示,国债发行规模巨大,英国央行(BankofEngland)很可能将全部1500亿英镑量化宽松资金用于帮助债市。由于政府负债/GDP比重过高,英镑正承压。

  有分析师预测,英镑可能继续走软,增加英国国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但同时也会损害现有国债持有者的利益。

  拉博银行(Rabobank)表示,英国将继续依靠发债来填补政府赤字,但如果经济不能如期复苏,投资者购买国债的意愿将大受打击。国际投资者抛售英国国债,或者英国主权评级遭调降都将利空英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