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际机构集体看多中国经济 大摩称不必出台新刺激方案

  国际机构集体看多中国经济大摩称不必再出台财政刺激措施

  面对呈现回暖势头的经济数据,国际投资机构纷纷调整此前对中国经济的悲观预测。其中,高盛集团率先把今年GDP(国内生产总值)的预估增速上调至8.3%。

  此前,高盛做出的预估值只有6%。在本周三发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高盛亚洲的研究员乔虹和宋宇上调了这一数字。他们还把明年的预估增速由原来的9%上调到10.9%。高盛对中国政府采取的举措表示认同。报告称,受益于宽松的金融环境和持续的政策刺激,在今年剩下的三个季度里,预计中国的国内需求将进一步加强。

  此前,由于一季度的贷款额“井喷”,市场担忧中国政府会考虑适度收紧政策,但高盛并不这么看。高盛认为,政府将继续维持目前的宽松政策,直到国内就业和外部需求的风险降到最低。

  昨天,摩根士丹利(大摩)也把今年中国GDP的预估增速由原来的5.5%上调至7%。该公司认为,中国活跃的私人消费和投资将有助于抵消疲软的出口,中国已经没有必要出台进一步的财政刺激措施。本周,里昂证券也把该数字由5.5%上调至7%。上周,美林集团把该数字由5%上调至8%,瑞银集团由6.5%上调至7.5%,苏格兰皇家银行由5%上调至7%,巴克莱资本由6.7%上调至7.2%。

  不过,仍有少数国际机构坚持看空中国经济。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今年和明年中国GDP的预期,将今年的预估增速由原来的6.7%下调至6.5%,明年的则由8%下调至7.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