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麦当劳缩减中国开店规模

  洋快餐未能幸免金融危机

  麦当劳缩减中国开店规模

  洋快餐也已抵不住金融危机的侵袭。昨天,在公布第一季度财报的同时,麦当劳美国高管证实已经下调了中国今年的开店计划。

  根据外电报道,上个季度,麦当劳在华销售不振,麦当劳预计今年将在中国开设150家新餐厅,少于原计划的175家,以顺应中国经济的放缓情势。

昨天,麦当劳(中国)证实了上述消息,并表示,原因在于“部分地区的基础设施发展出现了一定减速,这些地区是我们之前增开新店的目标地区。”麦当劳(中国)同时强调,“中国经济已经出现持续增强迹象,麦当劳将继续寻找未来的增长机会。”

  麦当劳目前在中国拥有1000多家餐厅。财报显示,麦当劳第一季度全球净盈利增长3.5%,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了4.3%,其中美国增长了4.7%,欧洲增长3.2%,亚太、中东与非洲地区增长了5.5%。中国的销售额有所下降,但其并没有公布具体数据。美国方面将此归咎为菜单价格的降低。麦当劳首席运营官艾瓦雷斯(Ralph Alvarez)指出,中国本土快餐比西方快餐便宜35%到40%,因此麦当劳需要降低价格以避免顾客流失到价格更便宜的本土餐厅。

  百胜中国方面显然并未想放缓开店步伐,百胜方面告诉CBN记者:“受近段时间的促销影响,第一季度,百胜中国营业额同比上升12%,营业利润同比增加21%,第一季度开新店98家,单季开店数目创下历史纪录。”同时百胜中国方面强调,将维持今年开店计划不变。按照百胜此前公布的数据,肯德基今年开店将不少于300家。在全球方面,百胜第一季度因受到美国业务下滑和汇率影响,利润下降14%。去年第四季度,百胜中国业务增幅也曾出现下滑。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