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慕尼黑再保险子公司将进驻中国寿险市场

  每经记者 马骏骎

  发展重点是寿险

  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旗下安顾国际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麦西姆博士 (Dr.JochenMessemer)日前来沪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安顾保险(ERGO)有意在华布局寿险业务,如果审批进展顺利,有望年底前正式确认其寿险业务中方合作伙伴名单,并在9至15个月的审批和证件办理以后,正式启动在中国的寿险业务。

  “接下来的两年中,寿险业务将是我们的重点,”Messemer说,“同时我们也会考虑发展财险和伤亡险,安顾希望在中国能够尝试多种不同的发展模式。”早在2004年,安顾保险旗下的健康险品牌DKV同人保财险合作成立“人保健康”,根据安顾公司的发展计划,进展顺利的话,这家公司旗下的寿险业务将很快开展。

  “我们计划首先在年底前确定中方合资伙伴,”Messemer表示。Messemer称,可能的合作伙伴必须符合两个条件,首先要在某一地区具有良好的品牌或声誉,这有助于建立好的营销渠道;其次要有长期发展的眼光,因为寿险业务对资本要求高,是一项长期的工作。

  据悉安顾计划成立的寿险公司可能先从一两个省区试点,再扩展规模,而二三线城市则是布局的重点。Messemer说:“二三线城市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虽然北京上海等发展非常快,但相比二线城市,我们可以跑在更前面。”

  或六年后才会盈利

  在资本市场表现不佳之际,安顾选择在华逆势扩张其实是基于战略思考而做出的决定。

  Messemer谈到,我们觉得市场动荡的时候,也是进入新市场的一个好机会,因为人们已经意识到质量不佳是会付出代价的。整个市场在变化,消费者行为也在发生变化,人们开始意识到,在选择一个可能长达15年、甚至20年的寿险产品的时候,短期回报或许不是最重要的,这对于我们以质量为核心的发展模式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机会。

  Messemer透露,其寿险业务在华发展将以“质量”为核心。由于前几年保险产品大多强调短期收益率,Messemer认为这在经历本次金融危机后将会变化,而“产品质量”将在市场表现中扮演重要的作用。他说,“在产品上我们希望做到更透明,这当然会带来一些挑战。我们将借助良好的风险模型去计算和开发产品,并向客户证明,它要优于那些承诺支付80%回报的产品,这当然是很大的挑战。”

  在“质量”为核心的业务模式体系下,安顾对中国市场的业绩预期也更加理性,Messemer的计划是,在中国至少六年后再实现盈利。对此,Messemer的意见是,何时盈利取决于不同的业务发展模式和市场环境。如果采取直销模式,或者是银保模式将缩短时间,预计4年~6年可以盈利;但对以“质量”为核心的业务模式,并且要建立稳固运营网络的公司而言,或许需要6年~9年时间。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