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克莱斯勒汽车命悬七日 与菲亚特合并或是破产

  
  只剩最后七天,美国第三大汽车厂商克莱斯勒的命运就将最终定锤:或与意大利汽车厂商菲亚特达成联盟,或破产清算,而两者机率可说是一半一半。

  三月三十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否决了克莱斯勒的整改计划,并要求克莱斯勒在四月三十日前与菲亚特达成合并协议,否则将要求其破产。


  克莱斯勒的一队谈判人马如今正紧锣密鼓与菲亚特公司以及美国和加拿大工会代表进行谈判。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合作需要获得工会的让步以及债权人的首肯。时至今日,正如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希奥·马尔奇奥尼所说,“成败机率是相等的”。

  症结在于:债权人们希望菲亚特能向克莱斯勒注入资金以填补巨额缺口,而菲亚特一直坚持“以技术换股权”。

  更重要的阻力来自工会:克莱斯勒与美国汽车工人协会及加拿大汽车工人协会的谈判仍无进展,这意味着克莱斯勒无法通过大幅减薪措施降低劳动力成本。

  在美国工会强大势力之下,克莱斯勒美国工厂的工人们时薪超过七十美元,还要为现有雇员、退休人员及家属支付巨额医疗保险和养老基金——而这也是拖垮了底特律的汽车巨头们的重要因素之一。菲亚特也曾表示,如果克莱斯勒无法削减成本,将放弃克莱斯勒。

  但二十三日也有好消息传来:菲亚特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希奥·马尔奇奥尼当天乐观表示,他仍然相信菲亚特能在最后一周内与克莱斯勒达成协议。尽管当天公布菲亚特第一季度净亏损为五点三六亿美元,马尔奇奥尼还是首次表态,称菲亚特可能会向克莱斯勒注入资金。

  还有来自美国媒体的消息称:美国财政部二十四日向克莱斯勒的债权人们提出新的方案,要求持有克莱斯勒总计六十九亿美元债权的银行和对冲基金,免除其中五十四亿美元债务,以换取未来成功联盟后的克莱斯勒—菲亚特百分之五股权。

  虽然这与债权人此前要求相差甚远——他们只同意免除克莱斯勒四十五亿美元债务,以此交换百分之四十的联盟股权——但毕竟表示美国政府仍努力帮助克莱斯勒与所有利益相关者达成协议。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为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做足准备。一旦克莱斯勒申请法院破产保护,最可能的结果是将部分工厂和品牌销售给菲亚特等车厂。美国汽车工人联盟最近正呼吁所有成员通过电话或电子信件游说白宫,以确保在政府与克莱斯勒及通用谈判时所取得的任何结论中,能够保证现退休员工的利益得到公平的对待。但很难想象,克莱斯勒一旦倒闭还能剩下什么。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大学生就业前景如此残酷
·谁是最后一名:首富黄光裕背后站着多少贪官
·不算不知道!2008年全国房价下降了多少 反而涨了
·曾是强奸犯的“流氓局长”为何能顺风顺水?
·开眼!朝鮮制定的14种雷人的政治犯罪 五花八门
·透视七名老兵举报后大代价[热点杂谈]
·惊悚,现在的骗子好高明啊,差点就上当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北京四合院摩登老宅
·10张新中式实景网友新家 东方韵味中式装修风格
·红绿色彩打造另类家 经典黑色家居搭配
·漫步云端 田园新演绎 4万改装60平简约书卷气息
·网友历经半年装好的新房 新古典风格别墅设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