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汽丰田陷“刹车门” 紧急召回料耗资逾8亿

  广汽丰田陷“刹车门” 紧急召回料耗资逾8亿

  广汽丰田近日陷入“刹车门”。

  据中央电视台近日报道,广汽丰田凯美瑞存在刹车制动失灵的安全隐忧。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随机抽取调查了200位凯美瑞车主,超过15%的消费者因刹车失灵、变硬、卡滞、有异响等原因发生过危险状况和交通事故。

据悉,凯美瑞轿车的刹车失灵主要因真空助力器内皮膜出现破裂所致,而出问题的车辆于2006年5月到2008年3月之间生产。

  23日凌晨,记者收到广汽丰田承认凯美瑞刹车真空助力泵存在问题的邮件。据悉,广汽丰田高层及相关政府主管人士已飞抵北京,等待国家质检总局出具对凯美瑞最终检测报告,预计本周末将会公布最终结果。

  目前,对于凯美瑞刹车失灵的具体原因,业内有不同的认识。昨日,一位来自美国的汽车设计专家指出,“如果拐弯R角比较小,经常使用后,真空助力泵的皮膜容易破裂,将导致漏油、空行程,刹车失灵最终难以避免。在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一旦发现这种涉及制动、安全等一类问题概率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要求企业召回相关车辆。”

  但广汽丰田和日本汽车业人士并不认为是设计问题。一位日本汽车业人士表示,“凯美瑞在日本并未陷入刹车失灵事件。”广汽丰田高层表示,“国产凯美瑞和日本及全球其他地区生产的凯美瑞,在设计上是一样的。出现刹车失灵问题,是因中国的道路状况、温度、制动力度大等原因造成的。”

  广汽丰田高层表示,无论结果如何,广汽丰田都会全力召回2006年5月到2008年3月之间生产的凯美瑞,免费更换这批凯美瑞的真空助力泵。

  有设计专家指出,“一个真空助泵的成本预计为2000元,加上维修费等,每辆车的维修总成本预计为3000元至5000元。”有消息称,预计涉及“刹车门”的凯美瑞约为26万辆。以此计算,广汽丰田将为此支付8亿至13亿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大学生就业前景如此残酷
·谁是最后一名:首富黄光裕背后站着多少贪官
·不算不知道!2008年全国房价下降了多少 反而涨了
·曾是强奸犯的“流氓局长”为何能顺风顺水?
·开眼!朝鮮制定的14种雷人的政治犯罪 五花八门
·透视七名老兵举报后大代价[热点杂谈]
·惊悚,现在的骗子好高明啊,差点就上当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北京四合院摩登老宅
·10张新中式实景网友新家 东方韵味中式装修风格
·红绿色彩打造另类家 经典黑色家居搭配
·漫步云端 田园新演绎 4万改装60平简约书卷气息
·网友历经半年装好的新房 新古典风格别墅设计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