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首季北京楼市未现根本性扭转房价同比降幅扩大

  市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尽管在价格调整和政策性住房入市带动下,楼市交易趋于活跃,但市场总体调整的运行态势并未出现根本性扭转。

  权威发布一

  投资大幅下降

  数据:一季度,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延续去年8月份以来的下降趋势,完成投资额220.1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0.2%,降幅比1-2月份缩小3.2个百分点。


  在市场走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企业对扩大投资持谨慎态度,项目开复工仍显不足,尤其是新开工项目减少幅度较大。一季度,全市开复工项目593个,其中新开工项目65个,分别比上年同期减少42个和21个。

  >>解读

  政府主动调整的结果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于秀琴认为,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下降是北京市对产业结构进行主动调整的结果。在2006年以前,北京市房地产投资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比例高达60%,为全国最高。经过两年的调整,目前这一比例已降至40%多,与上海非常接近,政府将原计划投向房地产市场的资金引导到产业投资中,这对北京市的整体经济结构有好处。

  权威发布二

  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降

  数据:截至3月底,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6898.4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略增0.7%。其中,住宅施工面积为3952.6万平方米,增长6.5%。一季度,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311.9万平方米,下降46.5%,其中住宅新开工164.5万平方米,下降57.7%。

  年初因部分项目集中报竣,商品房竣工面积增长较快,但进入3月后竣工进度放缓。一季度,全市竣工面积28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

  >>解读

  开发商不看好市场前景

  于秀琴表示,一季度新开工面积大幅下降,意味着开发商信心严重不足。“目前北京的开发商手里已经拿到的土地足够开发两年,但开发商并没有及时开发,而是选择了放慢开发速度,这说明开发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前景不看好。”

  权威发布三

  商品房销售现“小阳春”

  数据: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翻倍。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15.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81.1%;其中,商品房期房销售面积为244.5万平方米,增长1.4倍。全市住宅销售面积264.4万平方米,增长1.1倍。

  一季度,全市销售商品住宅24177套,比上年同期增长1.3倍,城八区住宅销售量增长快于远郊区县。全市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住宅销售面积合计为28.2万平方米,占全市住宅销售面积的10.7%,套数所占比重为13.8%。

  >>解读

  三方共同作用的结果

  于秀琴分析,一季度商品房销售放量是政府、银行、房地产商共同作用的结果。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老百姓买房;银行制定了一系列宽松的信贷措施,吸引老百姓贷款买房;一部分开发商主动降低了房价,也在客观上吸引了老百姓买房,“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的集中推出,也有力地平抑了周边的房价。”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秀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