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美银总裁:伯南克保尔森曾隐瞒美林陷入财务困难

  中新网4月24日电 美国银行行政总裁刘易斯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前财长保尔森要求他,不能公开讨论收购美林的计划。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消息,司法人员调查美国银行行政人员花红问题时,刘易斯在二月作供称,保尔森与伯南克指示他,对收购陷入财困的美林的计划保持沉默,不要公开讨论。


  根据美国上司公司惯例,公司行政人员需向股东披露可能的亏损情况,但由于华尔街在去年年尾遭遇金融海啸,雷曼兄弟倒闭后,美林亦面对严重亏损,随时倒闭,最后要由美银收购美林。

  美银今年公布,美林在去年第四季亏损一百五十八亿美元。如果美银股东当时获知美林的情况,可能会阻止收购行动,让美林倒闭。

  刘易斯称,伯南克及保尔森要求他们收购美林,否则他与其它高层就职位不保,而美国的金融系统亦有重大风险。

  报道指出,了解当时对话的政府消息人士称,当时伯南克是要求刘易斯征询律师的意见,并没有要求他就收购问题保密。而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保尔森曾向司法人员作供称,刘易斯误解了财政部披露资料的讲话,这是美国银行的责任。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保尔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