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信部拟制订钢铁业兼并重组条例与修订钢铁产业政策

  □ 本报记者 谢 岚

   在纺织、物流等行业振兴规划细则仍在探讨之际,先走一步的钢铁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已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实施。4月23日,工信部于官方网站上公布了《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进展情况》。

   工信部称,《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经国务院批准颁布后,许多地区已根据其精神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国家有关部门也正在加快研究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包括调整出口税率、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和淘汰落后产能等。

  引人瞩目的是,工信部表示已会同有关部门召开会议,研究启动制订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条例工作,同时将修改制定于2005年7月的《钢铁产业发展政策》。

  此外,工信部也公布了2009年开年以来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尽管随着国家一系列扩大投资、刺激内需政策的出台,钢铁行业出现了回暖迹象,但由于产量回复过快,钢材价格再次出现下滑。

  数据显示,1-2月累计,全国钢铁工业由去年同期盈利255亿元转为亏损7.7亿元。其中,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自去年10月以来连续5个月出现亏损,1-2月累计亏损15.1亿元,亏损面37.1%,500万吨以上企业亏损面达50%。

  对此,工信部表示,在下游行业尚未完全复苏的情况下,钢铁行业必须把控制总量作为当年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