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江苏舜天:新能源+高铁+期货股权

  江苏舜天(600287):公司是原江苏省服装、机械两个进出口公司联合组建的省级外贸企业集团。主要经营是进出口贸易,出口产品主要有:服装及面辅料;工农具、机电类产品、船舶及成套设备;五金矿产、有色金属;化工原料、木材以及轻工工艺品等。
进口产品主要包括:成套设备、机电产品、化工原料、钢材、木材等。

  基本面投资亮点:

  1.十年全国前三甲行业振兴规划的最大受益者

  公司是我国服装出口龙头企业,连续十余年服装出口在全国排名处于前三甲的地位。也是国家重点扶持发展的龙头企业,公司依托其自身的雄厚实力和业内地位,经常参与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的涉外谈判,进而影响中国服装出口政策的制定。本次规划将纺织出口退税率从14%提高到17%,将增加行业2009年净利润约165亿元。随着行业振兴规划的推出,特别是出口退税将提高到历史最高峰的17%,而随后陆续的振兴细则亦将引爆板块的爆发.

  2.新能源+高铁+期货股权投资效益引发市场无限遐想

  创业板和股指期货分别将是2009年我国资本市场的两大要务,公司在08年先后参与了三大创投项目正谋划上市,分别是主营新型LED照明的松日新能源公司;开发植物油改性树脂环保涂料的天津鎏虹公司;主营高速铁路信号电缆的江苏东强公司。此外,持有16.67%的苏物期货股权,股指期货题材也是09年市场的热点。

  3.巨额股权增值明显 大股东增持彰显投资价值

  公司股东舜天集团去年10月份多次增持流通股权,并计划以不超过8元的价格,继续增持公司股权。大股东的增持动力不仅在于纺织行业的新转机,还在于创业投资将带来硕果,特别是巨额的股权投资增值明显。出资5000万元持有华安证券2.27%的股权,出资1000万元持有苏物期货16.67%的股权,出资1.6亿元持有紫金保险16%的股权,出资8970万元,持有厦门银行7.79%的股权。

  资金面上,该股4月份17个交易日已经爆出了20个月以来的最大月成交量,增量资金不断的拥入,一方面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后对公司未来业绩有非常大的帮助,另外就是公司丰富的创投预期不断吸引着增量资金的加入,常理天量亦见天价,而目前公司的股价涨幅并不大,后期的上扬空间非常大,而技术面上该股经过前期的强势拉升后进入了一个时间近一个月之久的横盘震荡整理的态势,来修复前期超买的指标,而主力资金并没有显示出在高位撤离的迹象,而昨日随大盘调整,该股并未随大盘进行调整,相反在30日均线处附近进行整固和蓄势,由于该股有着丰富的操作题材,而筹码集中较高,主力也并没有撤离的迹象,后市有可能在30日线支撑下,开始向上反抽前期的高点后,展升巨幅升浪,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景网刊登此文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并谢绝转载!全景网不保证其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和有效性,本版文章的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并未经过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数据及图表的准确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不作为任何买与卖的建议,并请自行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