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一季度汽车投诉自主品牌呈递减趋势

  中新网4月24日电日前,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车人网联合发布了2009年一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分析报告。统计显示,相比去年同期,合资品牌车型的投诉增加较快,进口车投诉略有增加,自主品牌车型的投诉呈现递减趋势。

  统计显示,小型车、紧凑型车和中型车是本季度车型投诉的重点,三者之和占整体投诉量的80%以上,其中紧凑型车投诉率最高,问题主要是漏油、异响、轮胎鼓包等。

  一个值得关注的情况是本季度的投诉量中,对20-30万(整车售价)车型的投诉首度超过10%,主要问题包括助力泵异响等;另有更多投诉集中在5-20万(整车售价)的车型间,占总量70%左右。


  在1季度的投诉中,车辆两年内出现问题的比率占到总投诉的近70%;而刚过两年不到第三年,车辆出现问题的比率为15.2%,相比去年同期,车辆在出保后不久,出现问题的情况有增无减。

  车辆保修期(时间、里程两项指标以先到为准)按6万公里计的话,本季度汽车产品80%的投诉出现在保修里程内,1万公里内出现问题的产品占到总投诉量的1/3,其中,行驶5000公里内就出现问题的比率高达19%,将近1/5,说明新车出现问题里程有越来越短的趋势,新车质量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王思翔)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