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路甬祥听取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意见和建议的汇报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听取教育部有关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意见和建议的汇报路甬祥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璩静)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24日在人民大会堂听取了教育部有关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义务教育法实施情况意见和建议的汇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出席并讲话。


  2007年4月和2008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连续两年对义务教育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随后,国务院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的要求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整改,教育部就义务教育经费、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初步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

  路甬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教育部的整改工作,并指出要继续把基础教育放在重中之重的战略地位,把巩固义务教育成果、提高教育质量作为当前和今后相当一段时期内的主要任务。

  “从全国整体上看,入学率保持了较高水平,但巩固率和完成率还有待提高,素质教育还有待进一步落实。”路甬祥说。

  路甬祥指出,要深入开展以素质教育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育质量。要重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要针对中小学普遍存在的“三多三少”,即作业多、补课多、考试多,睡觉少、体育活动少、社会实践少等现象减轻课业负担。

  路甬祥指出,义务教育公平公正的理念是制定公共教育政策的基本出发点,也是今后义务教育发展的主要取向。教育行政部门要完善相关政策、均衡资源配置,严格依法办事,加强监督检查。

  路甬祥还强调,校舍安全是关系师生生命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的大事,要对工程实行全过程监督,技术标准、实施方案、工程进展和实施结果都要向社会公布,接受媒体和社会监督。据悉,国家有关部门从去年11月起对全国中小学校舍进行了安全排查,今年国务院又启动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要求各地对不符合要求的校舍尽快组织维修、加固和改造,确保校舍安全。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白克明主持了会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